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经营业绩靓丽,泵阀快速放量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倪瑞超 2019-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 27.92亿元, yoy+29.05%;归母净利润 6.71亿元, yoy+44.74%。

事项点评公司 2019上半年经营业绩靓丽。 公司上半年整体经营业绩表现靓丽,实现毛利率 37.03%,同比提升 2.43pct;净利率 24.06%,同比提升 2.6pct;

经营性活动现金流为 7.95亿元,大幅度提升。单季度来看, Q2实现收入 12.24亿元, yoy+2.55%;净利润 3.45亿元, yoy+12.34%。由于挖掘机销量增速的放缓, 单季度收入有所放缓,预计 Q3收入将恢复增长。

油缸快速增长,非标油缸值得期待。 2019年上半公司挖掘机油缸销售25.56万只,同比增长 13%,实现收入 12.33亿元,同比增长 25%。非标油缸销售 7.86万只,同比增长 18%,实现收入 6.33亿元,同比增长 8%。

由于今年上半年非标产线被挖掘机油缸占用了部分产能,影响了产销量。

下半年这个因素预计将消除,非标油缸有望获得较高增长。

泵阀快速放量。 公司紧抓挖掘机液压泵阀国产化替代的机遇, 小挖泵阀快速放量,实现了市场占有率的快速提升;中大挖泵阀也开始批量配套下游主机厂。另外非标泵阀在高空作业车的客户也实现了大批量配套,汽车吊、水泥泵车、领域均有新的批量配套开始投放市场。由于泵阀的快速放量,子公司液压科技实现收入同比 100%增长。未来公司在中大挖泵阀的市场占有率提升依然值得期待。

铸件收入保持稳定增长,新产能投入。 铸造分公司的铸件销量 17,555吨,同比增长 30%,实现销售收入 2.29亿元,同比增长 21%。 铸件项目二期第一条产线已经建设完成并已于 2019年 6月开始试生产,运行情况良好;另外一条产线目前正在安装中,预期在 2019年 9月底安装完成,10月开始试生产,到年底铸件产能将达到 5.5万吨,提供新的增长动能。

投资建议。 基于半年报,对公司盈利预测微调。 预测 2019/2020/2021年销售收入为 55.02、 67.00、 79.48亿元,归母净利润 12.53、 15.32、 19.00亿元, EPS 为 1.42、 1.74、 2.15元,对应的 PE 为 21.6、 17.7、 14.3倍。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新产品开拓不顺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