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紫光国微:半年度业绩靓丽,特种芯片高增长贡献显著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达婷 2019-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报: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 15.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48.05%; 实现归母净利润 1.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61.02%。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上半年业绩高增长, 特种芯片贡献显著。 公司上半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高增长主要源于特种集成电路和智能安全芯片业务的增长拉动。上半年,公司特种集成电路业务实现营收 4.99亿元,同比增长 117.01%,毛利率 73.22%,同比增长 12.76个百分点;智能安全芯片业务实现营收6.07亿元,同比增长 30.32%。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 35.72%,同比增长 8.68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为 3.37%,同比下降 0.9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 13.28%,同比提升 2.18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 0.54%,同比提升 0.41个百分点。 根据半年报披露,预计 2019年 1-9月,公司归母净利润区间为 2.88-3.74亿元,同比增幅区间为 0%-30%。

收购 Lixes, 拓展智能安全芯片产业链。 公司于 2019年 6月发布资产重组预案,拟发行股份收购紫光联盛 100%股权,标的资产作价 180亿元。

紫光联盛旗下 Lixes 主业为设计与生产智能安全芯片微连接器、 RFID 嵌体及天线和超轻薄柔性 LED 灯带,是全球销售规模最大的智能安全芯片组件生产厂商之一, 主要客户覆盖电信、交通、酒店、金融服务、电子政务和物联网等领域。本次收购将加强公司在智能芯片领域的布局。

FPGA 芯片产品类型持续扩充, 客户拓展顺利。 公司 FPGA 芯片业务主要由子公司紫光同创主导。上半年,公司进一步扩充 Logos 系列高性价比和 Compact 系列 CPLD FPGA 产品型号,积极推动 Tita、 Logos、 Compact三个系列产品的应用及产业化工作。目前,公司的 FPGA 产品已向通信、工控和消费类市场陆续批量出货。基于 28m 工艺的新一代 FPGA 产品研发进展顺利,已完成功能与性能验证工作。

估值 预计公司 19-21年的 EPS 分别为 0.64、 0.83和 1.03元,对应 PE 分别为 85、66和 53倍。 考虑公司在智能安全芯片领域技术领先,拟收购标的资产与原主业协同效应明显, 维持 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资产重组进展不及预期; FPGA 业务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