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兰生物:血制品持续回暖,看好疫苗业绩弹性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汪太森 2019-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及扣非归母净利润14.03/5.07/4.62亿元,同比增长16.77%/11.94%/14.06%;业绩符合预期。投资要点:

血制品复苏,静丙带动业绩稳健增长公司业绩保持稳健增长,其中血制品业务贡献绝大部分收入,分品种看: 1)白蛋白收入5.10亿元( +7.94%),在低库存情况下维持稳定增长; 2)静丙因去年同期去库存影响,基数较低,通过调整销售策略,加大学术推广力度, 2019H1收入大增73.63%,达到4.72亿元; 3)其他血制品收入4亿元,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我们预计特免类品种维持高增长,而凝血因子有所下滑。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好转,应收账款及存户比率改善明显。因加强对献浆员激励致采浆成本上升,毛利率提升0.84pct。

看好下半年疫苗业绩弹性,单抗研发稳步推进因流感疫苗季节性特点,公司疫苗业务主要体现在下半年,截止8月底,批签发四价流感疫苗超过110万支,三价流感疫苗超过25万支,已开始陆续运往全国各地展开销售。公司四价流感疫苗完成产能扩充,预计全年销量有望超过800万支,带动疫苗板块实现50%以上增长。此外,我们预计公司狂犬疫苗年内有望获批, 2020年有望逐步放量。公司单抗研发稳步推进,四个已进入III期临床研究的单抗目前正按计划开展临床试验,后续有望逐步培育成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19/20/21年EPS为0.99/1.20/1.42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33/27/23倍,公司血制品业务持续回暖,疫苗业务贡献业绩弹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血制品销售不及预期; 2、流感疫苗接种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