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闻泰科技:业绩超预期,收购顺利,ODM与半导体有望两翼齐飞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樊志远 2019-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品结构调整,新客户发力,营收及盈利大幅增长。公司Q2实现营收65.5亿元,同比增长76.5%,创出历史新高,净利润1.53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2亿元。公司去年开始进行了产品结构的调整,开拓三星等国际大客户,今年以来成效显著,在智能手机下滑的不利背景下,根据IHS数据,闻泰科技上半年出货量达到5100万台,同比大幅增加。公司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提升,现金流改善也非常明显,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66亿元,上年同期为-3.99亿元。公司预计1-9月净利润在4.3-5.1亿,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在2.34-3.14。我们认为,从行业需求来看,下半年是旺季,公司开发的新项目、新机型有望积极拉货,公司下半年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积极扩大制造产能,5G时代有望厚积薄发。公司是手机ODM龙头,在拓展新客户的同时,也在积极的扩张产能,目前无锡、印度和印尼只投产了一期,后续还会继续扩产。公司与上游芯片大厂高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和OPPO、vivo、小米等客户启动5G领航计划。5G手机在ODM和EMS价值量上均有较好的提升,我们预测2020年全球5G手机渗透率将达到20%,2021年渗透率有望超过50%,公司作为手机ODM龙头,将积极受益。

安世半导体收购进展顺利,协同发展,快马加鞭。目前收购安世半导体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准备中,预计将很快完成收购。闻泰科技现有技术和产品有望与安世半导体实现协同发展,在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物联网等领域,联合开发4G、5G、NB-IOT模组产品。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功率器件消费国,占全球需求比例高达40%,且增速明显高于全球,安世有望通过闻泰科技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并大力扩产,我们看好后期整合发展。收购和定增完成后,公司财务费用较大的问题将进一步改善,拖累业绩的房地产业务也有望剥离,公司将迈入发展快车道。

投资建议

我们上调闻泰科技2019年净利润至7.59亿元,较原来的6.07亿上调幅度为25%,2020年净利润上调至12.52亿元,较原来的8.07亿上调幅度为55%,主要原因是ODM业务新客户拉货,公司产能扩张等原因。预测安世半导体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6亿、18.5亿及21亿元。假设2020年按照79.97%股权并表,按照2020年闻泰科技21倍估值,安世半导体32倍估值,维持“买入”评级,2020年目标价63元。

风险

5G手机不达预期,产业链竞争加剧,后期整合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闻泰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