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医药:工商业稳定增长,研发投入持续加大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崔洁铭 2019-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医药发布2019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25.75亿元,同比增长22.00%;归母净利润22.86亿元,同比增长12.45%;扣非归母净利润20.95亿元,同比增长10.66%。

工业板块表现靓丽,研发投入力度加大。2019H1医药工业板块实现收入119.42亿元,同比增长24.05%;毛利率57.76%,与上年同期持平。公司持续推进营销改革和重点产品聚焦战略,60个重点品种销售收入67.73亿元,同比增长31.03%。同时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上半年研发投入5.64亿元,同比增长17.84%,占工业收入比重达4.72%。一致性评价方面,头孢氨苄胶囊及二甲双胍片均通过了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并有8个产品9个品规完成BE试验并申报至国家药监局。创新药方面,2019年6月5日公司与俄罗斯最大的生物医药公司BIOCAD签署协议,拟出资3,006万美元与BIOCAD合资新设SPHBIOCAD(HK)Limited,占合资公司50.1%股权。在合资公司设立后,股东双方拟分别注入大分子生物创新药、生物类似药等,依托公司的销售及分销渠道推动产品在中国区的商业化。

商业板块稳健增长,全国化布局稳步推进。2019H1分销业务实现收入801.94亿元,同比增长21.04%;毛利率6.49%,同比下降0.36pct。公司与君实生物、复宏汉霖、信达制药等国内知名创新药企业强强联合,取得利妥昔单抗、信迪利单抗、特瑞普利单抗等产品的上海地区经销权;同时加强与境外大型药企的合作,取得辉瑞注射用头孢他啶阿维巴坦钠(思福妥)与达可替尼(多泽润)的全国代理权,随着学术推广进一步加深,将持续助推公司分销板块增长。医药零售业务实现收入38.37亿元,同比增长22.43%;毛利率14.49%,同比下降0.35pct。处方外流的大背景下,公司零售药店板块增长潜力巨大,有望进一步增长。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53元、1.66元、1.82元,对应PE分别为13x、12x、1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产品招标降价风险,两票制推进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