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文传媒:公司业绩平稳增长,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杨晓彤 2019-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事件中文传媒发布 2019年中报: 2019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9.43亿元,同比下降 1.08%;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8.96亿元,同比增长 5.11%;扣非归母净利润 8.16亿元,同比增长 3.08%。

二、我们的分析与判断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稳健,内部管理提升带动净利润稳步增长。出版主业保持稳定,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嘉年华活动有望刺激 COK 流水回升,产业转型升级布局稳步推进。

(一) 公司业绩表现稳健,提质增效净利润稳中有升2019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9.43亿元,总体保持稳定;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8.96亿元,同比增长 5.11%, 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上半年费用控制良好,销售费率同比下降 0.53%至5.03%,研发费用率同比下降 3.27%至 4.94%, 研发费用同比减少 40.43%, 带动净利率提升。另外,公司管理提升力度加大,旗下多家出版社通过降成本、夯实出版主业等方式实现利润增长,公司提质增效呈积极态势。

(二) 出版主业保持稳定,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报告期内, 公司传统核心主业的出版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4.52亿元,同比增长 10.79%;发行板块实现营业收入 19.98亿元,同比增长 14.02%,出版主业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上半年公司市场地位进一步巩固,同行整体排名居全国第 5位,市场占有率在文化企业 30强出版发行类集团中排名第四;同时,销量 5万册以上的图书有 89种,同比增加 23种;销量 10万册以上的图书有 37种,同比增加 21种。

(三) COK 流水有望回升, 公司转型升级积极推进COK 五周年嘉年华保持游戏曝光度,有望进一步激发玩家热情,刺激流水回升; 新二次元游戏《恋与制作人》顺利上线且市场表现不俗;《 MR:魔法英雄》、《奇迹暖暖》进入稳定回收期,上半年利润稳中有升。此外,公司继续推进新媒体新业态等领域的探索,为转型升级积蓄发展新动能。

三、 投资建议公司出版发行主业稳健,享受较高政策壁垒,抵御风险能力较强;游戏业务产品持续贡献利润。 预计公司 19、 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 18.62亿元/20.85亿元,同比增长15.01%/12.00%, 对应 EPS 分别为 1.35/1.51, 对应 PE 分别9.29x/8.30x,给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产业和税收政策调整的风险, 图书行业下行的风险, 游戏行业政策趋严的风险, 海外游戏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文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