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垃圾分类 大悦践行 ——大悦城控股“悦公益——物以类聚”垃圾分类巡展圆满落幕

来源:乐居财经 2019-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5日—25日,大悦城控股在北京开展了主题为“悦公益——物以类聚”的垃圾分类巡展活动,以积极的内容和丰富的活动吸引了来自不同行业人群的关注。巡展于中粮福临门大厦、中粮广场、中粮·置地广场、西单大悦城、朝阳大悦城、祥云小镇6地登陆,在炎炎夏日为大家解锁消暑新模式。

垃圾分类 势在必行

1957年7月12日《北京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了《垃圾要分类回收》一问,呼吁北京居民要对垃圾进行分类回收;2000年,北上广等8座城市开始搞分类试点;2012年,北京正式实施《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明确要求实施垃圾分类、促进垃圾减量;2019年7月1日,上海垃圾分类正式实施。

我国在正式开展垃圾分类的第19个年头才迎来了史上最严垃圾分类的开端。目前,全国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城市深陷垃圾围城,三分之二的城市处于垃圾包围之中,全国城市垃圾堆存累计侵占土地75万亩。远离垃圾围城,重回碧水蓝天,这一战我们必须要赢!

构建美好生活 永续健康生态

大悦城控股作为因人而生、因城而活的 “城市运营商和美好生活服务商”,肩负“创造城市永续价值,追求可持续幸福” 的使命,积极响应国家垃圾分类政策,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以“物以类聚”为活动主题,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巡展,为北京即将到来的垃圾分类提前预热。

巡展的主场景为圆形,其设计灵感来自于我国传统的哲学理念太极和大悦城控股主Logo的结合。太极为宇宙最原始的秩序状态,其目的是希望人类活动顺应大道至德和自然规律。圆形形状则采用大悦城控股主Logo中字母“O”的各种变形,丰富的变形效果让整体空间更有层次感,将内容层层引入。太极意境和字母形状的完美结合,体现出大悦城控股“创造城市永续价值、追求可持续性幸福”的使命和“赋美生活”的品牌本质。

内容部分主要分为时间窗、漫画墙、文化墙、聆听墙、剪影、篮球角和家几大部分,分别表述了垃圾降解时间、日常垃圾分类、易混淆垃圾归类、传递自然之声、不做分类的危害和垃圾分类互动六块内容,通过视觉、听觉、触觉全方位感受垃圾分类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急迫性。圆形中心位置为“家”,用瓦楞纸、牛皮纸等环保可再生材质打造,意为“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共同的家”。

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兼大悦城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政参观福临门大厦展览并表示大力支持。周政指出,大悦城控股一直坚守初心,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垃圾分类问题是关系到人民生活环境的大事,必须做到实处,要利用品牌的号召力大力宣传垃圾分类,通过举办活动增强消费者的分类意识,普及分类知识。在公司内部也要迅速推广开,通过对员工进行分类知识普及做好分类工作,并带动周边环境的改善。最后,周政强调,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就是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就是为可持续发展、创造美好生活作贡献。

大悦城控股总经理助理兼北京大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鹏参加多场巡展开幕,并对巡展活动表示大力支持。他指出,垃圾分类工作必须落到实处,在积极倡导的同时要关注公司内部的学习情况,将垃圾分类工作层层推行落实,在日常办公、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

北京祥云小镇是此次巡展主场景的落展地,也是巡展的最后一站。祥云小镇作为国内首家“城市微度假”主题生活小镇,目前已逐渐成长为一个能辐射远端客群的“遛娃圣地”,北区的喷泉广场和南区的白鸽广场便是孩子们最中意的玩乐场。位于南区白鸽广场的“物以类聚”展览在开展之日便已成为流量网红,孩子们在参观展览的同时积极参加互动活动,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逐渐对垃圾的种类及属性熟悉起来,能够准确地将垃圾投到相应的垃圾箱中。家长们在参观展览后纷纷表示,祥云小镇丰富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乐在其中,也让他们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环保不能一蹴而就,要从眼下做起、从自身做起,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为了让美好家园能够世代延续而共同努力。

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

国际上有一些垃圾分类已初见成效的国家,比如日本、德国,都经历过几代人的更替,日本用了27年,德国用了40年。

想要真正见效必须做好下一代的教育工作,日本的垃圾分类环保教育从幼儿园开始,学校会组织小学高年级学生参观居住地的垃圾处理厂。常年累月的宣传教育让垃圾分类制度在日本得以有效实施。

“物以类聚”展览以生动的画面和有趣的互动成功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用形象的教具为孩子开启了垃圾分类的第一课,将知识搬出教室,既学习分类知识还乐在其中。

在西单大悦城的展览中,孩子们仔细地聆听着环境中真实的声音;在祥云小镇的白鸽广场上,孩子们主动拿起身边的垃圾投到对应分类的垃圾桶中;在中粮广场的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家长拿起宣传折页认真地阅读并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分类问题以便给孩子正确的分类引导。

巡展的圆满成功不是大悦城控股的最终目标,而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无论是活动参与者的络绎不绝还是参与者对巡展立意的啧啧称赞,都是对大悦城控股作为“美好生活运营商”推行可持续幸福的品牌特质的极大鼓励。

未来已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不再是一句空话,它已经变成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垃圾分类工作也会随着人们意识的增强变得更加有序。

“物以类聚”活动已经圆满落幕,环保工作持续在路上。大悦城控股将坚守企业社会责任,为构建美好生活、可持续幸福而不断努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悦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