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深度报告:创新为乐,普济天下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 2019-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心血管行业全产业链布局,平台型企业放大竞争优势

公司在心血管器械领域深耕多年,技术储备丰富,产业链布局全面。制剂与原料药领域均有丰富的管线积累,是国内心血管领域产品线布局最为全面的平台型企业,具有强大的销售能力与品牌影响力。医疗服务及新型业态板块布局庞大,轮廓已初步呈现。未来有望依托平台型企业协同效应,实现强者恒强。

可降解支架首家获批,创新产品线引领介入无植入时代

NeoVas成为首个获批的国产可降解冠脉支架产品,与金属药物洗脱支架具有相似的安全性与有效性;植入3年后,NeoVas具有良好的供血、内膜覆盖效果,在血管舒张弹性恢复上优效于金属药物支架。技术上领先国内同类产品3年以上,有望凭借公司在心血管领域的渠道优势快速放量,利润弹性巨大。尽管高值耗材集采临近落地,但主要对渠道利润构成压力,公司独占性的创新产品有助于维护价格体系。

药品板块不宜过度悲观,OTC渠道大有可为

氯吡格雷与阿托伐他汀在4+7带量采购中未能中标,导致市场对公司仿制药板块业绩过度悲观。短期来看乐普在4+7区域药品收入占比不高,且新一轮集采扩大范围,公司若中标可结合原料制剂一体化优势寻求院内市场新机遇;中期来看OTC渠道将成为处方药销售重要战场,公司在OTC渠道布局较早,未来有望凭借丰富的管线储备持续导入新品种;长期来看治疗性药物渗透率将提升,行业增长长逻辑无忧。

风险提示

可降解支架替代进程不及预期,或高值耗材集采降价幅度大幅超过预期;后续带量采购进程公司仍未能中标,或OTC渠道竞争压力加剧;在研产品进度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可降解支架及OTC渠道驱动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前期市场对于4+7带量采购对公司的影响过度悲观,而2019年半年度的业绩证明了公司具有较强的抗压能力。可降解支架销售已经初见成绩,对业绩支撑作用较强。预计19~21年归母净利润达到17.14/22.45/29.89亿,对应EPS达到0.96/1.26/1.68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8.8/22.0/16.5X。我们认为公司作为高增长慢病平台,合理估值560~650亿,对应股价为31.42~36.47元,相对当前股价差距13%~32%,继续推荐“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