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力思:营收、利润超预期增长强大行业资源整合能力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丹,李沁 2019-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8月28日,歌力思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业绩增长良好。2019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6亿元,同比增长17.09%;实现归母净利润1.90亿元,同比增长17.905%;基本每股收益0.57元,同比增长18.75%。

点评:

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强大行业资源整合能力。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利润双双增速超预期,分别同比增长17.09%和17.90%,其中第二季度表现更优异,Q2收入同比增长27%达到6.44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4.7%达到1.01亿元。从渠道来看,上半年直营店营业收入6.69亿元,同比增长17.39%;分销店营业收入4.47亿元,同比增长5.89%。公司通过调整自身组织架构,对各品牌事业部充分授权,在协同集团渠道开发、品牌推广、产品企划研发、终端运营等优势资源的基础上,促使各品牌建立灵活、有效的营运体系,进一步强化其独立运营能力。公司的同店内生增长是维系品牌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主品牌及收购的海外时尚品牌单店运营基础扎实共同推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消费承压背景下各品牌发展良好品牌矩阵丰富安全边际高。目前公司收购的EDHARDY、LAUREL、IRO、VIVIENNETAM等多个定位高端至轻奢的国际品牌稳定健康发展,各品牌独立性、个性化基因已得到消费者验证。分品牌看1)2019年上半年主品牌歌力思店铺数量已达到296家,全国店均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78%;2)LAUREL由公司聘请的职业经理人来运作,Q2营收同比增长23.38%达到3023万元,目前国内店铺40家,未来将继续拓展一二线城市核心商圈渠道,同时发展三四线城市;3)EDHARDY由于给代理商换货政策导致销售略有下滑,19年上半年营收同比下滑6.21个百分点,未来公司会继续帮助代理商处理存货解决他们资金紧张的问题,同时下半年店铺调整完成后,品牌收入会继续进入新的高峰;4)IRO是目前公司收购品牌中在中国落地最成功的品牌,19年上半年中国区业务营业收入同比提升208.19%,毛利率达到73.6%同比提升1.95个百分点,非中国区业务营收同比提升31.95%,目前中国地区直营店铺合计18家,19年上半年新开5家;4)VIVIENNETAM目前国内共有14家终端店铺,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8.98%,增长态势良好。现公司已形成包含时尚、潮牌、轻奢、网红等多属性的品牌矩阵,覆盖不同细分市场和细分人群的需求,增加公司品牌矩阵的安全边际。

延续收购风格进一步完善公司品牌矩阵。2019年8月,公司通过合资经营形式,出资3000万元取得英国设计师品牌self-portrait在大中华区所有权。该品牌由马来西亚设计师ChongHanLoon于2013年在伦敦创立,融合了女性特有的柔美元素,灵活运用蕾丝、镂空、碎花等元素,目前已受到很多年轻时尚女性及明星的青睐。self-portrait目前在全球已开设375家门店,覆盖全球70多个国家。公司通过投资、并购、合作经营等方式,由单一品牌发展成为多品牌的运营管理集团,目前公司拥有7个高级时装品牌,且不断在物色符合战略定位的新标的,品牌间的协同效应以及品牌风格的互相补充让公司涉猎更多领域高端品牌矩阵。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37、5.17、6.06亿元,按照最新股本计算,对应的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1.31、1.55、1.82元。在轻奢女装市场进入复苏期的背景下,我们看好歌力思在中国中高端女装行业的竞争力和收购海外品牌的运作能力以及强大的行业资源整合能力,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原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同业竞争加剧;品牌并购运作风险;公司流通股解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力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