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帆医疗:业绩符合预期,加码布局心脏病领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王琦 2019-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19年中报, 实现营业收入 16.87亿元,同比增长 74.23%;

归母净利润 2.35亿元,同比增长 58.83%。 柏盛国际并表及健康防护手套业务发展稳定, 公司业绩如期高增长。

点评: 双轮驱动,协同发展心脏支架业务:柏盛国际并表, 利润贡献大。上半年公司心脏支架业务实现收入 8.38亿,同比增长 424.5%,贡献净利润约 2亿,成为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 柏盛国际是全球知名的心脏介入器械跨国公司,冠脉支架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四,中国前三。 其在国内的子公司吉威医疗支架产品销量持续稳定提升, 爱克赛尔?( EXCEL)支架自上市以来截至 2019年6月累计销量达 215万条,累计超过 130万患者受益于其产品及疗法。

健康防护手套:产能提升, 收入增长稳定。 上半年公司防护手套业务实现收入 7.99亿,同比增长 2.62%;同时由于人民币汇率波动及市场竞争加剧,毛利率同比下降 13.05个百分点至 13.74%。 公司不断升级现有产品及退出新产品,国内外市场份额持续扩大, 目前总产能已超过 180亿支/年。

延伸产品线,完善布局为扩充心血管科室医疗器械产品线, 公司拟通过发行可转债券募集资金不超过 31.4亿元,其中约 13.9亿元用于收购及增资瑞士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 TAVR)植入器械企业 NVT AG(欧洲市场仅有的五大 TAVR 生产厂商之一)。此次公司通过并购 NVT 加码医疗器械黄金赛道 TAVR,一方面可以获取行业领先的前沿技术和产品,实现快速切入并全力进军 TAVR市场,另一方面能够充分协同柏盛国际在冠脉介入领域的全球销售网络和客户资源,增强心脑血管事业部的竞争力,实现产品布局的多元化延伸。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暂不考虑公开发行转债的影响,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 19-21年 EPS 分别为 0.62元、 0.78元和 0.93元。“中低值耗材+高值耗材”双轮驱动,持续看好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