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证券2019年中报点评:主动管理领跑,自营表现亮眼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9-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0.79亿元,同比增长88.88%(行业+41.37%);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69.04%(行业+102.86%);加权平均ROE同比增长0.94ppts至2.31%。

经纪业务稳步提升。报告期内,经纪业务收入同比上升7.42%至6.68亿,其中,代理买卖证券业务收入(含席位租赁)达5.97亿,同比上升6.83%,增速低于行业(+22.06%),市场占有率为1.54%,同比下降0.16ppts。公司高净值客户占比较高,期末高净值客户(包含机构客户)托管资产总额人民币4,150.34亿元,占公司经纪业务客户资产总额的77.61%,同比有所提升。公司经纪业务增速虽低于市场,但较强的高净值客户资源将有助于公司在市场波动时保持较为稳健的业绩增长。

自营业绩驱动业绩成长。受A股市场整体回暖影响,公司自营投资收入从2018年H1的2亿上升至19.67亿,同比大涨868%(行业+110.02%)。公司积极调整权重,加大对于权益类以及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投资。相较2018年末,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股票自营余额相提高56%至53.78亿,债券自营余额提高9%至845.93亿。预计随着公司持续建设量化投资决策体系,加强交易系统建设与信用风险管理,公司自营业务将得到稳健发展。

投行业务遭遇挑战。东方证券19年上半年投行业务实现净收入5.29亿元,同比下降8%(行业+26.7%),主要原因是市场及行业竞争加剧。东方花旗积极备战科创板,目前申报项目两家,此外在主板市场也有较为丰富储备资源。预计随着公司跟随市场进度调整步伐,投行业务将维持平稳发展。

资管业务收入下滑。受资管业务手续费下滑影响,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实现收入8.37亿元,同比下降45%(行业-8%);东证资管受托资产管理规模人民币2,040.01亿元,其中主动管理规模占比高达98.70%,受托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排名第二。预计随着资管行业向主动管理能力转型,具有较强主动管理能力的东方证券将拥有马太效应,未来有望提高主动管理收入。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12.83元。公司资管业务收窄,上半年收入约40%由毛利约为1%其他业务贡献(该部分业务在去年同期仅占比17%),因此,我们下调公司2019-21年净利润预测至为17亿、32亿、35亿。由于该部分对于净资产影响较小,故维持“增持”评级,按照1.65xPB,维持目标价12.83元。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资管业务手续费收入持续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