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杭氧股份2019年中报点评:设备业务订单充足,气体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贺泽安 2019-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H1业绩同比增长18%

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实现营收40.74亿元(同比+10.82%);归母净利润3.99亿元(同比+18.03%),业绩增速高于营收增速主要系应收账款回收情况好转使得资产减值损失转回及期间费用率控制良好略有下降所致。公司2019H1毛利率/净利率为20.69%/10.30%,同比变动-2.55/0.58个pct,毛利率下滑主要系零售气体的市场价格下降影响;期间费用率9.40%,同比下降0.82个pct,其中管理/销售/财务费用率为7.05%/1.36%/1.00%,同比下降0.27/0.21/0.33个pct。公司现金流持续向好,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22亿元,同比增长24.49%。

空分设备业务较快增长

公司空分设备业务实现收入16.28亿元,同比增长17.59%,营收占比约40%,毛利率21.66%,同比下降0.49个pct。公司作为国内行业龙头,2019年上半年成功获得累计超25.5万m3/h空分设备项目订单,新签空分设备及石化设备订单29.31亿元,同比增长4.68%,为公司业绩提供了坚实保障,我们预计行业景气度仍将持续,公司设备业务未来两年有望持续增长。

气体项目投资顺利推进,业务有望持续稳增长

公司气体业务实现收入22.47亿元,同比增长8.23%,营收占比55%,毛利率19.99%,同比下降3.16个pct,主要受零售气体市场价格同比下降所致。但公司一方面做好管道气的稳定供应,另一方面增加液体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使得气体销售总量增加,气体业务依保持较好的盈利能力。公司19H1累计新增投资超8万m3/h空分项目,7月公告新投资2万m3/h空分项目,主要向青岛芯恩供气,首次进军半导体行业,标志公司的工业气体业务正逐步向多样化、高端化的方向迈进。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具备优质现金流的工业气体业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到气体业务毛利率有所下滑,下调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至8.72/10.16/11.87亿元,对应EPS为0.90/1.05/1.2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5/13/1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石化等行业景气度下滑;零售气体价格下降;工业气体项目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杭氧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