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家家悦:门店稳步扩张,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慧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 72.65亿元,同比增长 16.68%; 归母净利润 2.26亿元,同比增长 16.85%; 扣非归母净利润 2.14亿元,同比增长 15.75%。 单二季度,实现营收 34.61亿元,同比增长 16.69%;归母净利润 0.85亿元,同比增长 18.18%。

点评:

业绩增速符合预期,同店增速表现亮眼。 分地区来看,胶东地区增长稳定, 实现营收 57.70亿元(+12.29%),其他地区主要受益于张家口福悦祥并表增速较快, 实现营收 9.86亿元(+49.23%)。分产品来看,生鲜和百货增速较快, 生鲜实现营收 30.32亿元(+17.70%),食品化洗 31.44亿元(+14.25%),百货 5.80亿元(+23.07%)。 受益于门店持续改造、管理效率提升以及 CPI 上涨影响, 上半年公司同店增速表现优异,开业两年以上门店同店增速达到 4.42%,其中大卖场 4.74%,综合超市 4.27%。 上半年公司毛利率达到 21.55%, 同比提升 0.08pct。其中生鲜毛利率维持稳定,食品化洗同比提升 0.19%。 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为 15.25/2.09%, 同比下降 0.12/0.16pct。净利率达到 3.04%,同比基本维持稳定。

门店稳步扩张,业态有所侧重。 2019年 H1,公司继续加快门店网络布局, 新增门店 40家,包括河北家家悦纳入合并报表的 11家。分业态来看,新增门店主要为大店,其中大卖场 18家、综超 19家、其他业态 3家。分地区来看, 新开门店中, 胶东地区 20家,张家口地区 14家,济南地区 2家,其他地区 4家。 维持全年计划开店 100家的目标。

“ 门店升级+后台数字化改造+供应链优化”持续提升内生增长动力。

公司继续对部分门店进行改造升级,同时在后台开始启动 SAP 系统,以提升公司的数字化能力。此外继续加快优化物流体系和生鲜加工基地建设,烟台、济南、张家口等地供应链项目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 150.94/176.03/202.8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5.02/5.97/7.05亿元, EPS 分别为 0.82/0.98/1.16元,对应当前股价的 PE 分别为 30/25/21倍。 维持“ 增持” 评级。

风险提示: 展店不及预期; CPI 下行; 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家家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