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天科技:多元拓展,业绩高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梁美美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2019H1实现营收4.4亿元(+36.7%),归母净利润0.9亿元(+50.8%),扣非净利润0.7亿元(+42.9%)。2019Q2实现营收2.6亿元(+35.2%),归母净利润0.7亿元(+63.1%),扣非净利润0.6亿元(+55.1%)。

业务拓展顺利,营收快速增长。智能水表及系统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市场占有份额一直处于行业内龙头地位,凭借公司在NB-IoT、GPRS以及LORA等多种物联网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公司2019H1智能水表业务较快增长,民用智能水表营收1.6亿元(+22.1%),工商业智能流量计营收1.1亿元(+28.3%)。物联网智能燃气表持续突破,成功入围昆仑能源旗下华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华港燃气NB-IoT无线远传燃气表、GPRS无线远传燃气表、LORA无线远传燃气表以及工商业无线远传燃气表等12个标段,2019H1实现营收0.7亿元(+44.5%)。公司2019H1智慧农业节水营收0.5亿元(+293.4%),业绩增长势头强劲,有望成为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

毛利率维持高位,费用率下降较快,盈利能力提升。公司2019H1毛利率为50.2%(-3.55pp),其中智能水表及系统毛利率为44.8%(-3.9pp);智能燃气表及系统毛利率为31.5%(-10.4pp),公司智能燃气表及系统毛利率下降主要源于,毛利率较高的工商业智能燃气表占比下降。工业商业智能流量计毛利率为71.7%(+0.6pp)。受益规模效应,公司2019H1期间费用率下降3.9个百分点至33.6,其中,销售费用率为20.6%(-0.1pp),管理费用率为13.4(-3.9pp),财务费用率为-0.4%(+0.1pp)。公司2019H1销售净利率提升2.7个百分点至20.9%。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智能水表销量较快增长,智能燃气表持续突破,智慧农业节水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2.5/2.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8/0.21/0.24元,PE分别为19/16/14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水表渗透率提升不及预期风险;智能燃气表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智慧农业节水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天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