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芒果超媒:主业增长强劲,Q2超预期,媒体零售扭亏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夏妍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 19H1实现收入 55.04亿,同增 10.41%,实现归母净利润 8.04亿,同增 40.3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7.88亿,同增 7370.30%, Q2公司实现营收 30.19亿,同增 18.83%, Q2实现归母净利润 3.86亿,同增63.7%。 公司中报业绩落在业绩预告上限, Q2业绩较超预期。

会员业务增长复合预期, 广告维持逆势增长优势。 19H1快乐阳光实现营收 39.74亿,同增 52.69%,实现归母净利润 6.71亿,同增 59.18%,占总净利润的 83.46%。 其中互联网视频业务保持强劲增长, 快乐阳光会员收入 7.86亿,同增 136%,付费用户数达到 1501万,同增 149.75%,较 18年底增加 39.63%, ARPPU 为 52.37元,同减 5.51%,快乐阳光广告收入达 16.99亿,同增 62%, 广告逆势增长印证公司较强的品牌认可度和强运营能力。 此外, 公司运营商业务实现营收 5.65亿,同增41.12%, 目前公司合作省级运营商达 91个,覆盖用户达 1.47亿。 以上互联网视频+运营商业务对应公司新媒体平台运营业务,合计实现营收 30.49亿,同增 71.13%,毛利率为 43.56%, 同增 8.98pct。

内容端规模收缩受行业影响, 媒体零售扭亏为盈。 公司收入端增速放缓, 主要受影视剧排播和传统电视购物行业变化的影响。 具体体现在公司的新媒体互动娱乐内容制作业务和媒体零售两大业务下滑对收入端的拖累, 但是二者业务盈利能力有一定提升。其中内容业务实现营收 15.74亿,同减 20%, 毛利率 38.06%,同增 3.48pct, 媒体零售业务实现营收 7.38亿,同减 40.18%,毛利率 32.94%,同增 5.27pct。 快乐购 19H1净利润为 1456.27万, 18年净利润为-7073.8万, 已经实现扭亏为盈,媒体零售业务转型初见成效,一是向媒体电视转型,二是拓展 IPTV、 OTT 等新渠道。

全年业绩高增确定性较强, 19H1已完成业绩承诺的七成以上。 除此以外, 快乐阳光之外的另外四家公司天娱传媒、芒果影视、芒果娱乐和芒果互娱 19H1分别实现净利润 4992.47万、 1111.77万、 4144.62万和 2004.69万,合计实现净利润 1.23亿, 19年四家业绩承诺合计金额为 1.84亿,18H1已经完成业绩承诺的 66.85%。此外快乐阳光 19年业绩承诺为 9.1亿,目前已经完成业绩承诺的 73.74%, 19-20年 5家合计业绩对赌金额分别为 10.94亿和 14.95亿, 预计 19年全年高增确定性较强。

依托独特造血和激励机制,打造内容制作集团军。 优质内容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公司自有内容制作人员逾 1500人。 综艺节目制作方面,公司全资子公司快乐阳光拥有 16个综艺制作团队,其创新制作的《妻子的浪漫旅行 2》《女儿们的恋爱》《密室大逃脱》等节目,进一步强化了对年轻人的引领。 影视剧制作与投资业务方面,报告期内,芒果 TV 自有+外部影视工作室达 15个,优质剧数量与质量实现双提升。骨朵热度指数排行榜数据显示, 2019年上半年度全网评论数热度前 50中,芒果 TV 占 14部,其中有 8部为独播剧,远超过去两年。

紧抓 5G 新机遇,与华为、咪咕展开深度合作,布局 VR/AR。 5G 公司依托旗下创新研究院,对 5G、 AR、 VR 等技术进行前瞻性布局。与华为围绕视频内容、会员及联合营销、大数据推荐、应用推广、 IPTV 产品和华为云 CDN 服务等六大板块展开深度紧密合作,开创共享收益的内容生态合作模式。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配套融资引入中国移动全资子公司中移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并与中国移动全资子公司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和业务协同。

盈利预测: 公司 Q2业绩较为超预期,考虑会员数的稳定增长、广告业务维持较高增速, 媒体零售业务的扭亏为盈,我们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19-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1.33/15.01/17.16亿, 对应增速为 30.84%/32.56%/14.28%, 19-21年 EPS 分别为 1.08/1.43/1.64元,对应 PE 为 39/29/26倍, 我们认为公司付费会员的稳增和优质内容带来广告收入的逆势增长, 有望逐渐培养市场对其有调性的媒体平台的定位,具备较单纯视频平台运营而言更加长期的发展逻辑, 同时利于提升公司估值中枢, 我们上调公司评级为“ 买入”。

风险提示: 侵权盗版风险;成本压力持续上升风险;技术更新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