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新华教育:中期业绩内生稳健增长,外延扩张有望释放增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布 FY19中期业绩: 19H1实现营业收入 2.28亿元同增 13.55%,学生人数 44,701人同增 28.12%,归母净利润 1.52亿元同增 10.84%,净利率 66.94%。

新华 2校内生增长稳健, 医学院、南京红山学院有望释放业绩增量。

归母净利 1.52亿元同增 10.84%,还原内生增速约 15%。 剔除汇兑亏损、购股权开支、 利息收入及临床医学院运营亏损等影响后还原内生增速 15%。

新华 2校学生人数增长 1.26%、人均学费增长 12.36%驱动收入增速13.78%。 1)新华学院: 19H1学生人数 30,075人同增 1.81%,生均学费约有 10%增长。 2)新华学校: 学生人数 5,255人同降 1.78%,提费约有 30%。

随着学生结构逐步优化及学费灵活调整将带动收入保持稳健增长。

外延 2校未来将成为新的增长极。 1)安徽医科大临床医学院: 18年首批招生启动, 19H1学生人数 575人,学费在 1.3-1.6万,目前正加快转设并表。

2)南京大学红山学院: 19年 4月以 6.1亿收购,并购置近千亩土地作为新校区选址, 预计 9月即可实现盈利, 19H1学生人数 8,796人,学费 1.4万。

再度收购医科类优质标的,外延扩张再下一城。 19年 7月以 9.18亿收购海源学院及昆明市卫生学校 60%权益。 1)海源学院: 国内优质的本科标的,18/19学年在校生 12,026人,学费 1.7-2.5万且仍有提升空间,新生报到率每年 92%以上。 2)昆明市卫生学校: 老牌医护三年制民办中职学校, 18/19学年在校生 6,247人,学费 6000元, 19/20学年大幅提高至 8000元。此次云南两校的加入将进一步提升新华医学品牌优势。

政策红利陆续落地, 19年招生计划稳步推进。 19年以来政策推进产教融合、“ 1+X”证书制度,及高职院校扩招 100万,均为民办高校带来政策机遇。新华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加强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应届生初次就业率 94.32%远超安徽省平均水平,品牌优势不断提升。

集团旗下院校(不含 19年新收)本科招生计划同增 12.5%,专科招生计划同增 35.7%,新华学院招生总计划同增约 15%,临床医学院招生总计划同增超 100%,新华学校招生不受招生计划限制。

在手资金充裕,支撑后续收购及新建项目落地。 截至 19H1账面现金 11.7亿,无任何银行长短期借款。 目前尚未完成收购/在建的标的包括: 1)临床医学院新校区预计产生总投资额 7.46亿,其中 1.96亿预付款已支付; 2)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已支付 3.05亿初期资金; 3) 19年 7月并购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昆明市卫生学校,交易对价共 9.18亿元,其中 6.12亿使用现金分三期支付,剩余 3.06亿以股份支付。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考虑红山学院 19年 9月并入收益,预计 FY19-21营收 4.4/5.0/5.6亿同增 15.0%/12.0%/11.7%;归母净利润 3.1/3.7/4.3亿同增22.0%/17.9%/16.9%,当前市值对应 PE 13/11/9X。 考虑云南两校收入利润全并表, FY19-21归母净利润 3.3/4.1/4.9亿同增 30.5%/23.5%/17.8%,当前市值对应 PE 13/10/9X。我们认为,内生新华学院、新华学校发展较为成熟稳定,外延收购院校贡献业绩弹性,当前时点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 学生人数不及预期的风险,港股波动性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