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长城公司动态点评:收购天津飞腾进度超预期,信息化领域业务有望腾飞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2019年8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向华大半导体收购其所持有的天津飞腾13.54%股权、向中国振华收购其所持有的天津飞腾21.46%股权并签署相应的《股权转让合同书》,如收购顺利完成,公司将合计持有天津飞腾35%股权。

入股天津飞腾进度、力度超预期,或将成为国产CPU芯片受益标的:公司拟向华大半导体、中国振华收购其所持有的天津飞腾13.54%股权以及21.46%股权并签署相应的《股权转让合同书》,股权对应的转让价格分别拟定为1.17亿元、1.85亿元,上述事项已于8月26日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自6月24日公司公告拟增加收购天津飞腾部分股权至相关方签署股权转让合同仅过2个月,可见中国长城、中国电子对于此次天津飞腾股权整合的坚定决心和强大推动力度,大超市场预期。如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天津飞腾35%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公司有望成为A股市场首家控股国产芯片的厂商,意义重大。

天津飞腾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有望受益其估值提升:天津飞腾目前主要致力于国产高性能、低功耗集成电路芯片的设计与服务,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性能、低功耗的CPU、ASIC、SoC等芯片产品、IP产品以及基于这些产品的系统级解决方案,其成立后陆续推出了多款国产高性能CPU,包括应用于入门级服务器的FT-1500A/16、桌面终端的FT-1500A/4、应用于高端服务器的FT-2000+/64、应用于嵌入式工控的FT-2000A/2等产品,多项指标在各自对应的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部分产品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未来空间广阔。

同时,公司当前以合计约3.20亿元的低价入股天津飞腾,考虑到天津飞腾目前的产品性能、行业地位以及未来广阔的市场空间,保守估计估值在百亿水平以上,公司有望受益估值提升。

天津飞腾设立后尚未进行融资,后续有望进行增资扩股,从而带来资金、业务双支持:由于天津飞腾自设立起未进行过融资,而当前其正处于高投入、快发展阶段,随着中国长城对天津飞腾股权的梳理完成后,天津飞腾有望进行增资扩股,积极引入各类机构。此举将有助于天津飞腾获得直接资金支持,扩充研发人员以及加大研发投入,实现技术、市场优势的强强联合。

协同效应逐步显现,信息化领域业务有望腾飞:天津飞腾是公司CPU芯片的重要供应商,在信息化和云计算市场具有丰富的资源和用户基础,研发技术积累雄厚,与公司业务具有显著互补及协同效应。若收购顺利完成,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集团内部资源推进信息化领域专业化的整合,进一步充实核心关键技术、完善业务结构和优化产业链,提升公司在信息化生态体系建设中的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天津飞腾目前主要面向信息化和云计算市场,主要营业收入以芯片销售收入为主,2017、2018年分别实现收入3,265.21、6,369.26万元。当前,飞腾CPU目前已经成为国产主力芯片。近年,随着各行业信息化应用的逐渐深入,飞腾CPU销量逐年递增。

投资建议:

当前我国发展信息化行业决心坚定,中国长城背靠CEC集团构建完整信息化生态,入股国产CPU性能领先的天津飞腾,协同优势凸显更将推动公司在信息化领域业务实现腾飞。同时,公司军工资产优质,卡位陆军通讯、海底观测网等军工信息化细分领域龙头,军改影响消除,拐点有望在19年中显现。预计公司2019-2021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44.15亿元、165.55亿元和190.84亿元,实现净利润12.27亿元、12.97亿元和15.03亿元,EPS分别为0.41元、0.44元和0.50元,对应PE分别为24X、23X、20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信息化领域进程不及预期的风险;政策扶持与市场招标落地速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军工业务或存在周期性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