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2019年周报第30期:半年报陆续公布,行业增长或将进入低速区间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机会推荐:核心观点:半年报陆续公布,行业增长或将进入低速区间。截止上周末,行业中共有1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其中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正增长的仅有4家,分别为长白山、九华旅游、峨眉山A以及天目湖,皆为景区板块的上市公司。景区板块2018年以来受景区客流量增速放缓以及门票价格下调的双重打击,表现持续低迷,但从今年中报的数据来看,门票下调带来的影响减弱,客流量的回暖对收入和利润起到了支撑。建议关注景区板块优质标的宋城演艺,虽然由于六间房出表,中报的收入增速下滑,但是剔除六间房影响后主业增长持续。同时我们总结已经披露中报的16家上市公司的业绩,有7家公司收入同比负增长,10家公司净利润负增长,其中全聚德、云南旅游、大连圣亚以及大东海A收入和净利润同时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我们认为行业增长或将进入低速区间,龙头的贡献效用会愈加凸显,我们仍然维持对中国国旅(601888.SH)、宋城演艺(300144.SZ)以及首旅酒店(600258.SH)的推荐。

上周行业重要新闻回顾: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上海市内免税店正式开业;美团Q2财报营收同增超50%,首次整体盈利;华住二季度净营收29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81.4%;国内赴日游人数持续增长,上海将试点日本电子签。

上周公司重要新闻公告回顾:宋城演艺、众信旅游、长白山、峨眉山A、黄山旅游、云南旅游发布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

行情和估值动态追踪:上周申万休闲服务行业指数收于6117.8,涨幅3.6%,成交额100.5亿元,较前一周增长19.6%。细分子板块:旅游综合(5.1%)>餐饮(2.8%)>酒店(1.6%)>景点(1.1%)。GL休闲服务行业(31只)目前动态平均估值水平为32.7市盈率,A股相对溢价较前一周提升。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带来的旅游限制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行业政策性风险;个股项目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