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信源:乘国产化浪潮,收入实现高速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徐文杰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与扣非利润实现高速增长。 公司发布 2019年中报,上半年实现收入 2.97亿元,同比增长 51.33%。归母净利润 2711万元,同比增长11.52%。扣非净利润 2201万元,同比增长 82.03%。

毛利率与期间费用率均有所下降。 1)成本方面, 受系统集成业务占比提升影响, 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 8.89pct。 2)费用方面, 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 10.52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 2.40pct,管理费用率下降 7.73pct。 研发投入 7220万元,占营业收入 24.32%,研发投入同比增长 20.22%。 3)现金流方面, 由于公司新承接大型项目以及预付采购款项等原因, 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乘国产化浪潮,政府行业实现高速增长。 上半年, 作为 IT 国产化浪潮之下终端安全的领军企业之一,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网络信息安全大方向的指引,以“ 信息安全、大数据、互联网” 三大方向为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互联网与传统信息安全产业的融合,构建基于高强度安全的互联网生态圈,推出大数据管理与分析平台、互联网安全聚合通道等新兴业务,延伸公司产业链。 积极参加国内外高级别的科技产品展会,集中对信息安全、信源豆豆、大数据、国产化安全等方向全新产品和技术进行展示,全新的工控安全系列产品集中亮相,大数据 IT 运维管理解决方案生动全面,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公司最前沿的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及产品。 分客户行业来看, 上半年政府行业实现收入 1.40亿元,同比增长 164.19%。分产品来看,软件产品实现收入 1.93亿元,同比增长 35.39%,系统集成实现收入 6153万元,同比增长 113.78%。分地区来看,华南和西北地区实现较快成长,收入增速均超过 80%。

投资建议: 预计 2019~2020年 EPS 分别为 0.11元、 0.15元。 首次给予“增持-A”评级,六个月目标价 7元。

风险提示: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