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傲化学:业绩略超预期,杀菌剂价格维持高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乔璐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3.5亿元,同比增长38.8%;归母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78.4%;其中Q2实现收入2.13亿元,环比增长55.2%,归母净利润8062万元,环比增长152%。

业绩略超预期,毛利率大幅增长: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募投项目CIT/MIT系列投产,并新增BIT系列产品产能,由于市场需求稳定增长,新增产能均被市场消化,母公司工业杀菌剂业务实现大幅增长。此外,重要子公司沈阳百傲也实现了扭亏为盈。受响水“3.21”事故影响,公司F腈中间体产品及以F腈中间体为原材料的BIT系列产品价格出现大幅波动。据公告,第二季度公司F腈中间体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06%,BIT系列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33%,带动公司Q2毛利率达到58.8%,创上市以来最高水平。

募投项目陆续投产,产能不足问题缓解:公司募投项目CIT/MIT、BIT于2019年4月正式投产,公司异噻唑啉酮类原药剂的总产能达到3万吨,年产10000吨F腈中间体项目,一期项目于2017年9月投产,二期扩产项目于2019年7月投产。自此F腈中间体产能不足、单位成本高的问题得到解决,也为公司F腈中间体产业链上的其他项目提供充足稳定的原材料供应,除满足公司自用外可实现对外销售,将成为公司整体业绩提升的又一驱动因素。我们认为公司Q2新产能投产带来的贡献并未完全反映,期待Q3有更好的业绩。

工业杀菌剂需求增速较快,竞争格局有序,长期成长空间大:工业杀菌剂需求预计未来将维持7%左右的增速,异噻唑啉酮杀菌剂在我国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由于成本及环保等因素,国际化工巨头大幅削减了异噻唑啉酮类原药的生产,目前仅有陶氏化学、英国索尔保留了部分产能;国内大部分千吨级以下的小产能由于不能满足越来越高的环保和技术要求不断退出,公司作为国内原药龙头迎来历史发展机遇。目前公司出口维持较快增长,依靠性价比优势和认证壁垒,长期成长空间大。

投资建议:预计2019年-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2.8、3.3和4亿元,对应PE为21、18和15倍,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6元。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竞争对手复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傲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