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峰环境2019年半年度报告点评:环卫设备龙头地位稳固,聚焦大固废全产业链发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殷中枢,王威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15亿元,同比增长4.45%;实现归母净利润6.36亿元,同比增长72.22%,披露业绩位于公司业绩预告(盈利6.3-6.6亿元)区间内。(注:同比均为与调整后数据的对比,调整后数据系重组前公司与中联环境公司2018年上半年发生数)

环卫业务保持高增速,费用管控能力优秀。中联环境的环卫设备龙头地位稳固,报告期市占率稳居行业第一,环卫装备营业收入同比+8.49%至34.64亿元,毛利率同比增长2.89个pct至32.80%;环卫运营市场开拓力度不减,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共签订环卫运营项目41个(新签13个),首年服务金额达13.81亿(新签4.72亿),带动环卫服务营业收入同比+68.16%至2.29亿元;公司非环卫业务则呈现下滑态势,环境监测及治理、及器械制造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均有所下滑。公司费用管控能力较为出色,期间费用率同比减少1.41个pct至11.11%。

公司抓住行业变革机遇加速发展,“瘦身”后大固废全产业发展优势更甚。公司抓住环卫行业新能源产品、智能化装备等高端产品的导入期,利用公司的龙头和技术优势抢占市场,报告期新能源环卫装备销售位居行业首位(3.15亿元);同时,垃圾分类制度的加速推进亦带来市场空间的进一步释放,公司抓住契机进一步扩大垃圾收转运装备的销售及市场份额,同时拓展餐厨垃圾终端处置项目并已实现突破。

公司先后公告,拟转让专风实业45%股权(已完成交割),以及宇星科技100%股权(但保留环境监测业务及五年相关无形资产使用权),意在聚焦公司大固废全产业链发展的核心战略。“瘦身”成功后,公司将有更充足的资本实现在固废全产业链的加速扩张,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维持“买入”评级:根据公司环卫设备的销售情况和环卫运营服务合同的签订情况,我们小幅下调盈利预测,在不考虑子公司宇星科技业务剥离的情况下,预计公司19-21 年归母净利润为14.76/17.56/20.28 亿元(原值为14.81/17.70/21.03 亿元) , 预计公司19-21 年的EPS 为0.47/0.56/0.64 元,当前股价对应19 年PE 为15 倍。公司作为环卫设备绝对龙头,将持续受益于环卫行业机械化率的稳步提升和行业变革的加速发展(新能源、智慧环卫、垃圾分类),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各业务剥离进度及效果不及预期;环卫车市场竞争激烈致销售及毛利率不及预期;环卫市场化运营项目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