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警惕房地产市场 成为“灰犀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铭娅 2019-08-30 07:4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房地产金融中心29日发布的《中国住房金融发展报告(2019)》认为,未来房地产市场可能成为中国经济金融领域的“灰犀牛”,其发展趋缓以及金融风险(特别是房地产企业)的显现,必须对此保持高度警惕。

报告认为,我国住户部门的房贷金融风险整体可控。一方面,在我国房贷大规模发放的年代,房价总体处于历史低位,此后房价上涨,提高了住房的重置价格,客观上对偿债形成“保护”;另一方面,我国居民储蓄率一直较高,拥有足够的金融资源支撑还款。

报告指出,房地产开发企业蕴含金融风险。根据对上市房地产企业财务数据的分析,一方面,自实施去杠杆政策以来,其资产负债率和杠杆率从未下降;另一方面,尽管这些企业的销售利润率还在上升,但净资产收益率已显露下降之疲态,说明房地产企业的盈利正在被高额债务侵蚀。(倪铭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