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航上半年实现营收653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8月28日晚,中国国航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653.13亿元,同比上升1.67%,营业成本为547.77亿元,同比上升0.97%,实现利润总额为44.99亿元,同比下降9.95%,每股收益0.23元,同比下降8.00%。

公司称,2019年上半年,中国民航坚持“控总量、调结构”政策,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客运增速虽有所放缓,但在全球范围仍处于较高水平。公司密切关注宏观和行业变化,紧盯市场动向,及时有效地调整航线网络;持续提高资源配置水平、优化生产组织,飞机利用率、平均客座率均实现同比提升;积极应对部分飞机停场,统筹航线运力资源配置,弥补运力缺口;加强大项成本管控,调整优化债务结构。虽然面临国际局势复杂、油价和汇率波动等不利因素,报告期内业绩仍保持行业领先优势。

报告期内,公司整体运力投入(ATK)为183.19亿可用吨公里,同比增长5.16%,完成运输总周转量(RTK)124.76亿收入吨公里,同比增长4.55%。公司运输旅客5,648万人次,同比增长5.08%。客运运力(ASK) 达到1,417.28亿可用座公里,同比增长5.93%。其中国内、国际及地区航线同比分别增长3.43%、8.80%和16.78%。旅客周转量(RPK)达到1,147.84亿收入客公里,同比增长6.60%。其中,国内、国际及地区航线同比分别增长3.28%、10.95%和18.61%。客座率为80.99%,同比上升0.51个百分点。

上半年,公司引进飞机19架,退出飞机12架,机队总规模达到676架,平均机龄6.81年。公司推进全机队优化运营,统筹航线运力资源配置,飞机日利用率提高0.15小时,效率提升及结构化增利近4亿元。

截至2019年6月底,集团经营的客运航线条数达到766条,其中国内航线605条,国际航线132条,地区航线29条。公司通航国家及地区41个,通航城市190个,其中国内120个,国际67个,地区3个。公司还积极开展国际化合作,36家合作伙伴为公司提供每周15,436班次代码共享航班;通过与星空联盟成员合作,将服务进一步拓展到全球193个国家的1,317个目的地。

公司把握市场营销节奏,提高投入与市场、产品与客户的匹配度,平均客座率同比提升0.51个百分点。细化不同航线两舱政策,两舱收入同比增加4.3%。通过A350新机型悦享经济舱升舱等产品,附加服务产品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73%。加快商业模式转型,深度挖掘营销创新。移动平台销售功能与体验双提升,APP用户人数达937万人,实现销售收入35.9亿元。扩大国航航旅生态圈,上线“现金+里程”支付方式,将里程消费渗透至更多航旅场景中,提升旅客黏性。“凤凰知音”会员总数达6,009万人,贡献收入同比增加6.3%。

公司表示,将加强联合采购,做实数据资产整合,不断将国航系的战略优势转化为经营优势。深化与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联营合作,就二级市场合作、休息室与高端服务协同等加强合作。全面启动与加拿大航空公司的联营合作,双方在提升共飞航线收益品质、开展渠道和客户整合、开展代码共享合作等方面取得进展,联营协同效应初步显现。持续深化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新西兰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等的协同联营、双边或多边合作,与星空联盟19家、累计36家航企开展代码共享合作。(李公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国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