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仙琚制药:业绩符合预期,产品结构优化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夏禹 2019-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品结构优化,制剂占比提升,专科制剂增长较快。

上半年制剂自营销售8.92亿(+9.85%),原料药实现收入9.18亿(+6%)。

制剂业务增长带动毛利率提升。按板块来看,妇科和计生制剂实现收入2.6亿(+8%),在生育人数下降的情况下表现好;麻醉肌松制剂实现收入2.3亿(+18%);呼吸科制剂实现收入1.15亿(+58%),专科制剂增长带动业绩提升。

原料药方面,台州海盛的业绩增长贡献较多。上半年主营VD3的台州海盛实现收入1.29亿(+98%),净实现利润0.53亿(+121%),对合并报表利润比去年多贡献0.18亿。妇科和计生类、麻醉肌松类原料药收入下滑,但制剂占比提升。此外,海外收购的Newchem本期收入2.91亿(+2.5%)。

一致性评价以及其他研发工作符合预期。

公司已开展一致性评价品种15个,目前已有罗库溴铵注射液、非那雄胺片、米索前列醇片进入CDE审评阶段。一类新药奥美克松钠进入IIb期,后续有望和自身肌松药销售形成协同。

维持“推荐”评级。

鉴于公司是甾体原料药制剂一体化企业,且甾体的呼吸类专科制剂竞争格局好,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43元、0.55元、0.74元,对应8月27日收盘价,PE分别为17、14、1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药降价;专科制剂销售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仙琚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