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顺醋业:短期收入增速有所放缓,但有望完成全年目标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曹玲燕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 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8.81亿元,同比增长 9.43%; 归母净利润 1.42亿元,同比增长 15.28%;每股收益0.18元。

事件点评? 二季度增速有所放缓, 有望完成全年目标。 公司 2019H1实现营业收入 8.81亿元,同比+9.43%;归母净利润 1.42亿元,同比+15.28%,单Q2实现营收 4.20亿元,同比+3.79%, 归母净利润 6984万元,同比+9.37%, 二季度增速有所放缓。 2019年初公司对五个品类产品进行提价,提价幅度在 6.45%-15.04%, 但是出厂价并无调整,因此导致一季度提价经销商积极备货, 对 Q2量的增长有一定挤压,同时消费终端价格上涨,需要一定的消化期,所以二季度增速放缓。 但是,公司下半年将继续贯彻落实年度经营计划,进一步深化“五大转型”升级,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争取完成全年经营目标,即调味品业务 12%增长、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 15%增长的年度目标。

料酒维持快速增长, 华中和华东受益样板市场。 分产品来看, 2019H1公司调味品实现收入 8.19亿元,同比增长 10.58%, 其中醋实现收入6.15亿元,同比增长 7.71%;料酒维持快速增长, 2019H1实现收入 1.16亿元,增长 32.58%。 分渠道来看, 公司进一步深化营销体系市场化改革,激发营销团队活力和潜力;进一步抓好重点产品和品牌建设,着重打造上海、杭州、武汉等重点区域的样板市场,并向不同区域进行复制, 华中和华东市场收益样板市场,二季度增速较快, 上半年华中/华南/西部/华东/华北大区收入分别增长 17.54%、 14.71%、 10.26%、9.94%、 8.73%, 单二季度华中、华南、 华东、 西部、 华北大区收入增速分别为 13.43%、 8.73%、 6.93%、 -0.63%、 -3.53%。

产品结构升级利好毛利率, 销售净利率不断提高。 2019H1年公司销售净利率为 16.35%, 同比增加 1.16pct, 主要在于毛利率提高。 2019H1年公司销售毛利率为 43.86%,同比增加 2.01pct, 主要在于产品结构升级带动毛利率上升。 销售期间费用率为 26.51%,同增加 1.54pct, 其中销售费用率为 16.40%,同比增加 1.89pct, 主要在于市场促销费用增加所致; 管理费用率为 9.77%, 同比减少 0.16pct。 另外, 公司上半年投资收益 0.19亿元,同比增长 396.78%,对销售净利率影响也明显。

投资建议? 公司这几年都在加快非核心资产处置,围绕做强做优做大主业, 围绕以香醋为核心的多品类发展,实施“醋酒并举”战略,并在此基础上,加大酱油、酱菜、麻油等复合调味品产品升级及市场拓展力度,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调味品主业有望持续保持在两位数增长。另外,期待公司深化国企改革,推动体制和机制创新,不断完善激励机制,调动员工积极性,实现业绩的加速增长。预计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0.45/0.51/0.58元,对应公司 8月 26日收盘价 14.93元, 2019-2021年PE 分别为 34X/29X/26X,维持 “买入”评级。

存在风险? 行业需求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顺醋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