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明阳智能上市首份半年报净利同增129%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8-28 17:2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明阳智能8月28日发布该公司上市以来首份半年报。明阳智能自今年1月上市以来,紧抓机遇,协同一致,进一步落实战略发展方向。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15亿元,同比增长57.90%,实现归母净利润3.34亿元,同比增长129.30%。2019年上半年,公司机组订单新增中标容量5.96GW,其中,海上风电机组订单为2.16GW,容量占比为36%;陆上大风机(2.5MW及2.5MW以上)订单3.50GW,占整体订单59%;海上新增机组订单均为单机功率5.5MW及以上机型;大风机订单(单机功率3.0MW及以上)容量占比已逾95%,实现了大风机订单的市场引领。

信息显示,明阳智能以实现能源的绿色、普惠和智慧化为使命,以打造清洁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管理与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为愿景,通过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目前已成为国际领先的智慧能源集团。公司位居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第37位,全球海上风电创新排名第一位。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电站投资运营及智慧化管理业务,主要涵盖: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其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智能化运维;以及风电场及光伏电站的投资、开发、建设及智慧运营管理。

总体上,公司已形成了风机制造、发电、电厂投资及转让三大收入和利润来源。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布局发展自有风电场等新能源电站投资,目前已投资新能源电站26个,在手并网实现收入装机容量约700MW(不含已转让容量),另有在建装机容量约700MW,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发电收入人民币4.29亿元。

此外,公司当日发布股权激励草案,公司拟向董事、高管、中层管理人员等200人,授予3000万股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价格为每股5.3元。业绩考核要求为,以2018年4.26亿净利润为基数,2019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40%,2020年增长率不低于80%,2021年不低于130%,2022年不低于200%。(曹攀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明阳智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