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顺醋业:Q2营收增速略有放缓,聚焦主业长期看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周金菲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8亿元(+9.4%),归母净利润1.4亿元(+15.3%),归母扣非净利润1.2亿元(+15%);其中Q2实现收入4.2亿元(+3.8%),归母净利润6984万元(+9.4%),归母扣非净利润5509万元(+5.2%)。

Q2增速略有放缓,食醋稳健增长,料酒快速放量。1、公司调味品业务上半年收入增速10.6%,Q1增速超15%,预计Q2放缓至4%水平,主要原因是公司年初对部分产品提价且配合相应的促销政策,经销商Q1备货积极。Q2节奏略有放缓消化市场库存。据市场调研,7月调味品业务恢复双位数增长水平。2、分产品来看,醋类实现收入6.1亿(+7.7%),主要是量增与产品结构优化,提价效应并未体现,预计下半年有所表现(上半年公司并未调整出厂价,提价产生收益以费用投入方式返还渠道);料酒实现收入1.16亿元(+33%),料酒作为第二大品类继续放量。其他品类如酱油、酱菜类亦同步增长。3、分区域看,华东、华南、华中、西部、华北区域分别实现收入4.3亿元(+9.9%)、1.2亿元(+15%)、1.4亿元(+18%)、7556万元(+10%)、5442万元(+8.7%),呈现均衡增长态势。在营销端,公司进一步深化营销体系改革,着重打造上海、杭州、武汉等样板市场,并向全国市场进行复制,不断提升产品市场覆盖率及市场占有率,同时餐饮渠道逐步发力,收入保持稳步提升。

产品结构优化提升毛利率,配合提价费用投入加大。1、公司上半年调味品业务的毛利率为44.4%,同比+1.8pp,其中醋类增加2pp至46.4%,主要靠产品结构优化,高端醋占比持续提升,增值税下降亦有贡献(提价基本无体现),料酒类增加3.2pp至34%,主要系促销力度有所减少。2、费用:销售费用同比+23.7%,销售费用率增加1.9pp至16.4%,公司提价后加大终端促销力度,因此人员费用、促销费、广告费均有较大幅度提升;管理费用率(含研发)为9.8%,同比下降0.2pp,财务费用率0.34%,整体三费率26.5%,同比增加1.5pp。3、非经常性损益方面,公司通过政府补贴、处置资产以及银行理财录得收益2442万元,增厚利润,公司19H1利润率16.35%,同比提升1.2pp。

聚焦主业,稳健增长,机制优化仍有较大提升空间。1、公司加快对非调味品业务的处置,聚焦调味品主业,深耕渠道,推进产品高端化和多元化,调味品主业持续保持在两位数增长,上升势头明显;2、品牌和产品一直是恒顺优势所在,但渠道和机制的短板限制公司发挥最大潜力,期待公司深化国企改革,推动体制和机制创新,不断完善激励机制,调动员工积极性,实现业绩的加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45元、0.52元、0.61元,未来三年公司收入保持两位数、归母净利润16%的复合增长率,增长确定性较强,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顺醋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