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东医药2019年中报点评:研发投入大力加码,积极推进创新转型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宋硕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19H1实现收入182.5亿、归母净利润15.96亿、扣非归母净利润14.74亿,分别同比+19.08%/23.42%/16.16%;实现EPS0.91元;业绩低于预期。

点评:

收入确认季度波动导致19Q2有所降速。19Q1、19Q2收入同比增长24%、1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8%、9%,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30%、1%。业绩环比有所降速在于收入确认季度性波动,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原因在于19H1研发费用大幅增长77%、管理费用增长59%、销售费用增长32%。

工业主力品种稳健增长,二线品种放量。19H1工业业务收入为56.96亿,同比增长29%,保持稳健较高增长。其中,预计百令胶囊收入增长约16%,阿卡波糖收入30%以上增长,免疫抑制剂整体收入增速约27%,泮托拉唑收入增速约20%;其他二、三线品种继续快速放量,其中吡格列酮二甲双胍收入接近1.6亿(+120%),吲哚咘吩收入约5000万(+100%),达托霉素收入约4000万(+100%)。商业业务受两票制冲击已过,恢复稳健增长,19H1实现收入123亿元,同比增长13%。

研发保持高投入,持续推进创新+国际化。公司19H1研发费用增长77%,达4.7亿,全年预计将超10亿。预计每年将有1-2个海外引进品种落地。迈华替尼即将开展3期临床;引进的DPP-4已完成1期临床,口服GLP-1即将开展1期临床;利拉鲁肽正处3期临床;地特胰岛素正处1期临床;德谷胰岛素即将申报临床;雷珠单抗类似物已申报临床。公司积极推进在产品种国际化,泮托拉唑已获FDA暂时性批准,阿卡波糖、辛伐他汀、奥美拉唑、他克莫司、达托霉素等也在认证过程中。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作为优质白马,主要品种稳健较快增长,在研丰富,长期发展前景乐观。我们维持19-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考虑到股本扩张,下调EPS预测为1.58/1.86/2.25元(原为1.90/2.24/2.71元),同比+22%/18%/21%,对应19-21年20/17/14倍PE,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降价高于预期;核心品种增速低于预期;研发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