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安隆:半年报业绩超预期,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杨林,黄景文 2019-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7亿元,同比+21.4%;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45.6%。其中2019Q2实现营业收入4.6亿元,同比+11.0%,环比+11.4%;实现归母净利润0.7亿元,同比+42.7%,环比+36.2%。

光稳定剂量价齐升,中报业绩超预期。公司上半年营收8.7亿元,同比+21.4%,毛利率30.3%,同比-0.3pp;其中抗氧化剂板块营收4.0亿元,同比+8.9%,毛利率20.3%,同比-6.7pp;光稳定剂板块营收4.1亿元,同比+35.6%,毛利率39.8%,同比+3.9pp。公司三费率为10.9%,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率分别为5.2%/4.4%/1.3%,分别同比-1.6/+1.2/+0.4pp,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率上升主要由于公司引进资深经营管理人才、融资利息支出增加及外汇汇兑损益增加所致。公司净利率达到14.6%,较去年同期12.3%上涨2.3pp。

在建产能稳步推进,未来成长空间广阔。截止目前,宁夏中卫基地建设的“726装置”和“716装置”已经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进行试生产前准备;常山科润基地建设的“7000吨/年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项目一期”正在进行试生产,预计2019年四季度开始贡献产能;珠海基地建设的“年产12.5万吨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项目一期工程”目前已经获取环评批复,正处于基础工程施工进程中,预计2020年底部分产能将建成投产。此外,衡水凯亚于2019年7月正式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其部分光稳定剂终端产品生产线已经于今年上半年建成投产,预计2020年初还有部分光稳定剂终端产能将进行试生产。公司目前产能持续扩张,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公司是抗老化助剂领域龙头,进一步优化公司管理体系。公司目前拥有五大生产基地,具备GAO、SAO、UVA、HALS、U-pack等全部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产品的产能配套,并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理念,现有专利总量106件,其中发明专利83件,实用新型专利23件,客户覆盖三十余家全球50强化工企业。此外,公司进一步完善管理架构和管理流程,先后引入CRM、SAP、OA等系统,建设以数据为核心竞争力的信息化平台,有效降低沟通成本和管理成本,显著提高工作效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不考虑河北凯亚并表,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1.44元、2.04元、2.67元,对应PE分别为22X、16X和1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产品价格或大幅波动、下游需求或大幅减少、产能投放进度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