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扬农化工:上半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看好未来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杨林,黄景文 2019-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 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28.9亿元,同比下降 6.49%,归母净利润 6.3亿元,同比增长 11.5%, 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5.8亿元,同比增长4.7%, EPS 2.02元。

中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少数股东损益大幅减少。 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杀虫剂实现收入 18.1亿元,同比增长 21.4%,杀虫剂的平均售价达到 23.1万元/吨,同比增长 11.7%,销量 7853.6吨,同比增长 8.6%。除草剂表现延续低迷,收入 6.4亿,同比下降 49.6%,除草剂的平均售价 3.1万元/吨,同比下降 23.3%,销量 2.1万吨,同比下降 34.3%。 2018年 12月底,公司出资 9000万元受让天平化工持有的优士公司 5%股权,出资 11300万元受让天平化工持有的优嘉公司 5%股权,受让之后,两家公司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因此, 2019年上半年,公司少数股东损益仅有 209.6万元,同比下降 92.3%。

上半年,国内市场增长,国外市场下滑。 上半年,国内农药市场遭遇原料成本上升、产品价格回落的双重挑战。 一方面,受江苏重大安全事故影响,安全环保检查力度空前,部分园区及厂家停产,导致部分原药及中间体价格上升;另一方面,受部分产品高位库存、国外产品冲击市场、新上装置产能释放等因素影响,产品价格出现回落,竞争非常激烈。 公司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切换品种,加强新产品销售,实现了国内卫药销售增长 7.4%,国内农药销售增长 55.5%的好成绩。海外市场,由于受到大吨位品种麦草畏销售下滑的影响,外贸出口销售同比下降 28.9%。

l现金并购资产,增强盈利能力。2019年6月5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

议审议通过以支付现金 9.1亿元收购中化作物 100%股权和农研公司 100%股权的重大资产收购暨关联交易相关系列议案,公司与交易对方中化国际签订了《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和《业绩承诺与利润补偿协议》。 2019年 7月 12日,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对重大资产收购暨关联交易的部分条款进行了修

订,公司与交易对方签订了《 <业绩承诺与利润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 2019年 7月 29日,公司 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重大资产收购暨关联交易事项的相关系列议案。目前正在办理股权交割。公司支付现金收购资产,有利于增强盈利能力和自身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 暂不考虑并购中化作物和沈阳中研的影响, 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0.4亿、 12.3亿、 14.7亿,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疲软的风险,安全环保风险,新项目建成及投产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农化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