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2019年半年报点评:盈利能力不断增强,现金流情况大幅改善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卢立亭 2019-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二季度增速有所放缓。2019H1,公司实现营收27.9亿元,同比增长29.1%;实现归母净利润6.7亿元,同比增长44.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3亿元,同比增长49.6%;实现每股收益0.76元。上半年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高涨,挖掘机市场第一季度行情火爆,第二季度行业依然维持高景气,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上半年,公司共销售挖掘机专用油缸25.6万只,同比增长13%,实现销售收入12.3亿元,同比增长25%;销售重型装备用非标准油缸7.9万只,同比增长18%,实现销售收入6.3亿元,同比增长8%。上半年非标产线仍被挖机油缸占用部分产能,影响了非标油缸的产销量。第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2.2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归母净利润3.5亿元,同比增长12.7%;第二季度公司业绩增速有所放缓。

盈利能力不断增强,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同比增速超3倍。上半年,公司毛利率达37.0%,同比提升2.4pct;净利率达24.1%,同比提升2.6pct;ROE达13.6%,同比提升2.5pct;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7%/7.5%/-0.5%,分别同比增加-0.5/0.1/-0.7pct。受规模效应和产品结构优化影响,公司营业成本增长幅度小于销售收入的增长速度,毛利率、净利率、ROE水平再创新高,公司盈利能力不断增强。2019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达8.0亿元,同比增长313.4%;公司销售回款大幅提升,经营质量与经营效率显著改善。

各子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靓丽。2019年上半年,子公司液压科技在小挖市场保持较高市占率的同时,中大挖液压件市场份额呈现出逐月提升的态势;其液压系统事业部上半年产销两旺,一系列重点项目成功交付。上半年,铸造分公司铸件销量1.8万吨,同比增长30%,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21%;其投资建设的铸件项目二期第一条产线已经建设完成,并已于今年6月开始试生产,第二条产线预期在今年9月底安装完成,10月开始试生产;产线建成达产后,公司将形成年产3万吨液压铸件的生产能力。上半年,哈威茵莱实现营收832万欧元,同比增长11%。子公司上海立新大流量插装式比例阀成功应用于锻压机压铸和注塑机等领域,挖掘机先导油研块及工业阀应用在工程机械行业的销量增长迅猛。

投资建议:公司是我国液压件领域龙头企业。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37/1.6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0.8/17.5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行业景气度下降;原材料价格上涨;市场竞争加剧;业绩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液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