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内蒙一机:2019H1经营平稳,在手订单依然饱满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佳莹 2019-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H1整体经营平稳

2019年H1实现营业收入53.14亿元,同比增长4.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34亿元,同比增长15.66%。公司收入全部来自特种装备,2019H1销售毛利率为9.92%,同比下降1.51pct,费用方面,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0.34%、3.17%、1.79%、-2.56%,合计同比下降1.61pct,同时资产减值损失为129万元,同比减少1921万元。由于费用率及资产减值损失下降,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整体上看公司2019上半年经营平稳。

待交付产品增加,预收款维持在高位

上半年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为1.21亿元,低于净利润,从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来看,是因为存货大幅增加。2019H1公司存货为31.5亿元,比上年度末增加50.95%,中报披露是因为在产品未完工交付增加所致。从存货明细来看,2019H1原材料、在产品、库存商品账面余额分别为5.79亿元、23.53亿元、3.48亿元,同比增长105%、50%、90%。目前我国先进地面装备正处于列装高峰期,公司产品为以销定产,因此存货可看做业绩的先行指标,因此我们认为公司下半年收入有望实现较快增长。同时公司业绩的另一先行指标预收款为53.78亿元,维持在高位,表明公司在手订单依然饱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5.93亿元、6.56亿元、7.29亿元,对应PE为32倍、29倍、2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军工产品交付进度不及预期;铁路车辆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内蒙一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