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峨眉山A:中报业绩稳定增长,新项目及资源整合尚有潜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钟潇,曾光 2019-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上半年业绩同增 10%, 略好于预期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 5.29亿元,同增 0.82%;实现业绩 7711万元,同增 10.10%(扣非后增 5.49%); EPS0.15元/股, 略优于预期。 Q2单季,公司收入/业绩/扣非业绩分别增 5.09%/11.77%/7.86%, 门票降价下相对仍良好。

索道收入大增,门票降价有所拖累, 控费增效经营良好上半年,景区接待购票游客 160.1万人次, 同比持平。 虽去年 9月 20日景区门票开始降价(旺季门票降至 160元/-13.5%,淡季不变)及老年人优惠政策调整, 但依托门票折扣率回升, 门票有效票价仅下滑约 6%;综合作用下公司门票收入降 6.43%。 上半年索道人次 323.7万, 索道收入同比大增 22.59%,是公司收入增长的核心, 主要系去年 1-3月万年索道改造停运相对低基数及乘索率提升所致。 综合门票+索道分部营业利润增 6.5%,系盈利核心。 酒店收入下滑 6.24%,预计受宏观经济影响; 茶叶等其他收入下滑 12.83%。综合来看,公司毛利率为 40.29%,微增 0.39pct;期间费率降 2.13pct,主要是管理及销售费用率各降 1.21pct/1.03pct,财务费用率微增 0.11pct, 整体控费增效良好。

门票降价压力仍存, 中看演艺等新项目及区域资源整合潜力8月 23日国务院《 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 强调继续推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显示后续门票降价仍存。 不过, 随着近两年公司人事逐步落定, 控费增效逐步显现, 且降价也倒逼公司探索新的盈利增长模式。 目前公司已公告拟投资 1.2亿元参与打造《只有峨眉山》实景村落演艺项目(持股40%),由王潮歌导演。 依托景区客流基础及王潮歌此前参导演印象系列等相关经验,加之该区域目前高端演艺相对缺乏, 该演艺产品未来有望助力公司成长和业务转型。此外,作为上市旅游龙头, 公司未来仍有望持续推动区域整合。

风险提示门票降价, 国企改革进度低于预期, 新项目拓展及表现不及预期,自然灾害等关注新项目及区域整合潜力, 兼顾门票降价, 维持 “增持” 评级上调公司 19-21年 EPS 至 0.41/0.44/0.46(原为 0.39/0.42/0.45元,主要考虑万年索道改造良好),对应估值 14/13/13x。 公司景区质地优良, 后续演艺等新项目及资源整仍有一定空间, 建议跟踪门票降价进展, 维持“增持” 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峨眉山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