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峨眉山A:收入端表现平稳,索道业务表现靓丽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慧 2019-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收入微增,索道业务表现突出。2019H公司实现购票人数160.11万人次/+0.1%,游山门票收入2.19亿/-6.43%,主要受门票降价拖累。客运索道受益于升级改造,运量大幅提升,业绩增长强劲,上半年实现营收1.75亿/+22.59%,累计运送游客323.7万人次,客单价为54.06元。受行业环境扰动,宾馆酒店服务实现营0.86亿/-6.24%。

毛利率下滑,费用率显著优化,驱动盈利水平提升。分业务毛利率,19H1游山门票/客运索道/宾馆酒店服务业毛利率分别为28.24%/69.00%/14.20%,同比+0.09pct/-3.71pct/-5.86pct。期间销售费用率3.55%/-1.03pct,管理费用率15.05%/-1.21pct,主要系公司管理层积极推动内部改革,严格控费,优化采购渠道,并转变营销思路,加强网络渠道的利用,营销活动效率大幅提升。财务费用率0.46%/+0.11pct,主要因定期存款利息未结算所致。盈利能力方面,公司综合毛利率40.29%/+0.39pct,净利率14.56%/+1.24pct。

内部改革优化,向外积极探索。公司客流保持稳定,在门票降价压力下,积极进行内部优化,通过索道换装改造提升运营效率,同时深化国企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外延方面,公司在大数据、品牌拓展等领域仍处于探索期。公司加速推进全区域智能化建设,打造造集大数据运用、特色化展示于一体的智慧平台。“1+N”品牌效应不断扩大。公司发展“峨眉山”主线品牌的同时拓展峨眉雪芽品牌、百年红珠等系列精品子品牌,扩大市场影响力。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0.93亿/11.43亿/11.99亿元,同比增长1.89%/4.60%/4.87%;归母净利润为2.33亿/2.51亿/2.66亿元,同比增长11.55%/7.71%/5.83%;对应PE分别为13倍、12倍和1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自然灾害风险、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