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蓝色光标全球化再添筹码 控股美国上市公司获海外融资平台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8月23日晚间,蓝色光标发布公告,公司与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Legacy Acquisition Corp(股票代码:LGC)签订最终协定,拟将蓝色光标集团旗下四家全资控股公司Vision 7、We Are Social、Fuse Project和Metta的全部股权以及蓝色光标所持有控股公司Madhouse Inc 81.91%的股权注入Legacy。交易正式完成后,Legacy将更名为Blue Impact并继续在纽交所交易,蓝色光标将获得美国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3,000万股股票,合计3亿美元,约44.4%的股权,成为Blue Impact的单一最大股东。

通过此次交易,蓝色光标将拥有一个海外融资平台,将获得更多发展资金和美国投资者的关注,同时将快速提升蓝色光标在全球营销行业的影响力,为其进一步实现全球化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控股美国上市公司 夯实国际业务版图

交易完成后,新的美国上市公司Blue Impact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硅谷,在全球拥有超过2500名员工,在全球12个国家为客户提供数字营销、公共关系、整合传播和数字广告等服务。

根据公告,此次交易完成后,蓝色光标作为美国上市公司单一最大股东,将有权提名美国上市公司董事会9席中的6席,蓝标国际现有管理团队将负责运营该公司。其中,蓝标国际旗下最大子公司Vision7i CEO Brett Marchand将出任Blue Impact CEO,蓝标国际CEO 郑泓女士将出任执行董事长,从而对美国上市公司形成实质控制,并在财务报表上对美国上市公司进行合并。

据了解,Legacy创始人、核心管理团队以及顾问成员多数曾在美国快速消费品集团,包括宝洁、百事、MAYTAG、COTY等担任CEO、CFO以及集团董事等要职,对消费者以及营销市场颇为了解,同时将通过自身积累的客户关系和资源帮助新上市公司的发展。

参照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蓝色光标在对涉及此次交易的五家公司进行收购的过程中,积累了总额约为22亿元人民币的商誉,约占蓝色光标总体商誉的45%;而经过此次交易,蓝色光标对上述五家公司的股权占比将减少到44.4%,由此也相应减少了未来潜在的商誉减值风险对公司带来的影响。

全球化战略持续深化 成为拉动增长的重要引擎

早在2013年,蓝色光标就提出了“数字化”和“国际化”的核心战略,通过一系列投资并购,拥有了多家优秀海外子公司,并于2015年在美国硅谷创建蓝标国际总部。2016年,蓝色光标又进一步明确将“营销智能化”和“业务全球化”作为集团的长期发展战略。

如今,蓝色光标的国际业务连续4年营收保持两位数增长,在北美、西欧等市场已经形成初见成效的业务格局,为众多全球500强品牌以及“出海”的中国品牌提供国际化传播服务,并已经与国内业务形成协同效应。根据蓝色光标刚刚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117.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98%;净利润4.6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8.54%;各业务板块毛利率均保持稳步提升。其中,国际业务营业收入14.62亿元,同比增长20.05%。出海业务营业收入68.64亿元,同比大增30.14%,占总营收比重为58.43%,保持高速增长。随着国内移动流量见顶,国内企业出海推广需求的不断释放,海外业务收入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成为拉动蓝色光标收入增长的重要引擎。(李公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色光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