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洋王:特种照明牵手互联网龙头厂商点亮智慧灯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张涛 2019-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点评

特种照明龙头厂商业绩成长良好公司主营特殊环境照明设备,下游应用包括电力、冶金、铁路、油田、公安、消防等领域。从业务拆分来看,公司固定照明设备、移动照明设备和便携照明设备营收占比分别为47.75%、23.50%和27.43%。公司期间固定照明设备同比增长8.75%,业务稳健增长;移动照明设备同比增长73.30%,主要与上半年地震灾害以及政府加强应急设备采购有关。

公司紧抓产业信息化升级浪潮业绩增长后劲十足公司下游客户在产业信息化升级的大背景下,针对传统照明产品提出新的赋能要求,包括图像实时采集与传输、环境温湿度监测、人员感知与光控、设备故障监测等等。公司紧抓产业升级的时代浪潮,积极加码“照明+互联网”、“照明+控制”等业务条线,迅速响应客户需求推出新产品,相关业务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集照明+摄像监控+后台管理为一体的移动终端设备在铁路、公安、消防、油田石化等行业得到客户广泛认可,同时在电网、电厂、军工等行业逐步推广应用。公司在前期“照明+控制”产品的基础上,推出全新的无线控制产品,为下一步物联网产品的推广和大规模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认为,公司作为特种照明领域龙头供应商,掌握核心客户渠道优势,并拥有较强产品智能化升级的技术储备与研发实力,未来有望充分受益特种照明产业信息化升级带来新增市场空间。

公司财务指标向好下半年市场采购放量有望增强业绩

从盈利能力与盈利质量来看,公司销售毛利率为65.15%,同比下降2.7pct;销售净利率7.20%,同比增长0.37pct。公司所处行业订单释放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对应下半年盈利能力将显著优于上半年。公司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4945.44万元,上年同期为-7368.55万元,企业自由现金流-8824.34万元,上年同期为-2.34亿元。从营运能力来看,公司存货周转天数144.88,上年同期155.08;应收账款周转天数116.23,上年同期为125.49。从资本结构与偿债能力来看,公司期间资产负债率8.04%,上年同期为9.42%;流动比率与速动比率分别为9.30与8.33,上年同期分别为7.99与7.18。公司资本结构与偿债能力指标进一步优化。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期公司2019-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5.36亿元、18.97亿元、23.68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2.60%、23.50%和24.8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48亿元、3.23亿元和4.25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0.43%、30.35%和31.72%;EPS分别为0.34元、0.45元和0.59元,对应PE为17.79、13.64和10.36。未来六个月内,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产品新模式推广受阻;(2)宏观经济波动影响下游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