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北农:饲料盈利持平,并表养猪平台公司增加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瑶 2019-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1日晚,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81.42亿元,同比下降10.26%;实现归母净利润3362.21万元,同比下降67.67%,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321.09万元,同比下降91.19%。猪饲料小幅下降,饲料整体盈利持平。受全国生猪存栏下降的影响,上半年公司饲料总销售量199.48万吨,同比下降6.09%。猪饲料销量161.86万吨,同比下降8.66%,前端料下降幅度较大,中大猪料增长;水产饲料销量16.68万吨,同比增长6.21%;反刍饲料同比下降4.24%;禽用饲料销量同比增长42.66%。得益于对成本和费用的控制,公司的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同比分别下降1.04和0.38个百分点,人均销量提升,饲料量减利不减,上半年饲料盈利约3.8亿元。

生猪出栏较快增长,母猪存栏潜力巨大。上半年公司及参股养殖平台累计销售生猪97万头,同比增长26.64%,公司控股公司销售生猪48.48万头。截至二季度末,合并报表的生产性生物资产为0.89亿元,环比上升74.51%,而公司及参股公司商品猪存栏约73.78万头,能繁母猪存栏约5.49万头,后备母猪存栏为11.91万头,后备母猪存栏远超能繁母猪,预示着下半年将有大量后备母猪转为能繁母猪,2020年出栏量有望大幅上升。

扩大养殖平台持股比例,并表数量增长。公司在上半年陆续增加八大养猪平台公司的持股比例,公司现持有河北大北农88.45%、持有陕西昌农81.60%、持有安徽昌农60.78%(7月并表)、持有四川驰阳59%、持有武汉绿色巨农55.26%的股权、持有广西大北农50.29%,仅有东北公司、浙江公司未纳入报表合并范围,公司计划下一步继续扩大养猪平台公司的持股比例,猪价上涨与并表出栏量放大将带来并表利润的快速增长。

根据H1情况,全年控股和参股平台出栏由300万头下调至200万头,同时上调全年均价至18.5元/公斤并小幅上调养殖成本,业绩预测做相应调整。预计归母净利润为11.32、25.78亿元,EPS分别为0.27、0.61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8.11、7.9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猪瘟与疾病,原材料价格波动,养猪出栏量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北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