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议受让+表决权受托 四川国资委拟斥4.8亿入主思美传媒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林淙 2019-08-26 14:5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过协议受让加表决权受托的方式,旅投集团斥资4.8亿元拿下思美传媒控制权,欲借上市公司平台,打开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思美传媒8月25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朱明虬及首创投资与旅投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向后者分别转让9.62%、0.77%公司股份。转让单价为7.96元/股,总对价为4.8亿元。

同时,朱明虬与旅投集团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约定将其持有的19.60%股权对应的表决权委托旅投集团行使,并承诺不可撤销地放弃剩余9.27%股份对应的表决权。

上述协议完成后,旅投集团直接持有公司6039.88万股,持股比例升至10.39%,拥有表决权的股份占总股本比例达29.99%,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变更为四川省国资委。

资料显示,旅投集团成立于2017年04月,为四川省国有资本文旅投资平台,主要承担管理和投融资的职能,下属企业业务领域涵盖景区管理、酒店、商贸、基金金融、航空旅游(包机服务)、旅行社投融资等。2017年至2018年,旅投集团分别实现营收17.69亿元和18.24亿元,录得净利润5735.48万元和3958.8万元。截至2018年末,旅投集团总资产为66.47亿元。

对于此次协议转让的目的,朱明虬及首创投资表示,一方面,希望通过引入新的有实力投资者,以提升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并促进长远发展;另一方面,则是其基于自身需要而进行的财务安排。公告显示,截至7月5日,朱明虬已累计质押股份1.5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34%,质押比例达68.45%。

旅投集团“相中”的,更多是思美传媒的行业属性及资本平台。

据了解,思美传媒主要从事营销服务、影视内容、数字版权运营及服务等三大业务板块。基于对文化传媒行业的发展前景看好以及对思美传媒投资价值的认同,旅投集团拟利用自身运营管理经验以及产业资源,以上市公司为平台,进一步整合行业优质资源,从而在改善上市公司经营状况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文旅融合产业。

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旅投集团将依法向公司推举董监高候选人。据公告,旅投集团尚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对思美传媒及其子公司进行资产出售、收购或资产置换等重组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美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