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香飘飘跟踪报告:果汁茶大卖成为上半年业绩亮点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海涛 2019-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冲泡类产品大幅收缩致Q2业绩低于预期

此前我们已经关注到从一季度开始公司对冲泡类产品发货进行主动收缩,并预计2季度该调整还会继续,但实际收缩的幅度大于我们预期,二季度冲泡类产品合计营收仅8876万元,相较去年同期的1.48亿元下滑40%。

二季度虽未能扭亏,但仍不乏亮点

一是果汁茶Q2营收突破4亿元,上半年累计实现营收接近6亿元,一跃成为即饮产品的第一大单品;二是Q2单季毛利率33.6%,同比提升16.4个百分点,带动上半年毛利率提高6个百分点至3 7%,为同期最好水平;三是夏季果汁茶热销优化了公司的产品结构,有助于平滑分季度业绩。

冲泡类产品8月升级换代

公司在今年上半年主动对冲泡类产品进行调整,旨在升级换代。8月19日公司在上海发布了三款新冲泡系列产品,加上冲泡系列的销售旺季集中在春节前后,我们预计凭借公司的品牌力和原有渠道,2019Q4和2020Q1冲泡类产品的销量将重新回升。

盈利预测及评级

我们预计冲泡类产品销售在春节前后恢复,故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分别实现营收41.71亿元、49.52亿元、58.5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19%、1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9亿元、4.89亿元、6.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26%、25%,对应每股收益0.93元、1.17元、1.46元。8/21收盘股价对应2019年和2020年市盈率分别为38倍和3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1、食材成本超预期上涨;2、包材成本超预期上涨;3、广告营销费用超预期增加却未能带来相应的营收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香飘飘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