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羚锐制药:主力贴膏品种稳健增长,持续深化营销改革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汪太森 2019-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力贴膏品种稳健增长,毛利率提升明显

上半年公司营收略低于预期,其中1)贴膏剂实现收入7.42亿元(+6.28%),预计通络祛痛膏收入维持两位数增长,而二线骨痛贴膏品种预计个位数增长,儿童贴膏剂因去年上半年流感旺季基数较大,预计同比持平或略下滑;2)片剂和胶囊剂施行营销和渠道改革后效果逐步显现,2019H1实现了正增长。3)软膏剂实现收入4742万元(-3.38%),低于此前预期。公司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长,主要原因是整体毛利率水平提升1.71pct至77.04%,其中贴膏剂业务毛利提升了2.77个百分点。

继续深化营销改革,推动营销创新

公司经过营销体系变革,构建了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和渠道,以及专业化的营销队伍。在现有营销网络基础上,公司持续推动营销整合,形成OTC、基层医疗、临床三大营销渠道网络。公司不断加强营销体制建设和营销培训,将中医药文化与传统节日相结合,开展了以“龙抬头,颈轻松”为代表的一系列营销活动。上半年公司深入推进连锁客户的战略合作,扩大基层医疗机构的市场覆盖,通过新零售、商超、电商等渠道推广快消品,同时,通过影视植入、公益体验等多样化的营销方式持续进行品牌宣传。

盈利预测与评级

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为0.51/0.60/0.71元,对应当前股价8.51元,市盈率分别为17/14/12倍,公司业绩有望稳健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原材料价格波动;2、行业政策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羚锐制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