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珀莱雅:多品牌驱动下,线上线下协同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嵇文欣 2019-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9年H1实现营收13.3亿元,同比+27.5%,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34.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39.4%。其中二季度单季实现营收6.9亿元,同比+27.4%,归母净利润8224.4万元,同比+39.4%。

毛利率上升,期间费用率上升。(1)毛利率提升了3.6pp至65.8%,主要原因在于原材料成本的下降,毛利率高的抗皱系列、精华系列占比提升,以及电商占比的提升。(2)期间费用率同比+2.1pp至47.8%;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1.77pp至39.4%,上半年为配合公司新品推广、爆品打造、加大了线上线下联动推广等广告传播力度,形象宣传推广费用率由去年同期的20.7%提升至24.4%;“管理+研发”费用率同比+0.92pp至8.9%,主要由于确认股权激励费用1042万元;财务费用率同比-0.61pp至-0.48%,主要由于本季度结构性存款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确认为利息收入,而去年同期的理财产品确认为投资收益导致的。(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下降: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5912万元,主要由于支付的税费、工资增加,以及销售增长而支付的采购款、费用等较上年同期增加。(4)应收账款增加:上半年比上年末增长75.8%至1.56亿元,主要由于各线上平台年中促销活动使得应收款增加。

主品牌稳定增长,电商持续发力:(1)分平台看:2019年H1电商平台营收占比46%,同比+48.1%;日化专营店渠道营收占比40%,同比+11.7%;商超渠道营收占比7.17%,同比+13.1%;单品牌店渠道营收占比6%,同比+10.5%。目前公司线上占比持续提升,社交电商是未来新增发力点,2019年预计公司线上占比超50%。(2)分品牌看:珀莱雅品牌营收11.7亿元,占比89%,同比+26.3%,优资莱品牌营收0.53亿元,占比4%,同比+10.4%,其他品牌营收1亿元,占比8%,同比+54%。主品牌珀莱雅稳定增长,未来新锐品牌将持续发力,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3)按品类看:护肤营收占比91%,同比+27.8%,美容类营收占比3%,同比+209.8%,洁肤类营收占比6%,同比-2.1%。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珀莱雅2019-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9亿元、5.2亿元和6.8亿元,EPS分别为1.94元、2.61元和3.4元,对应PE分别为39/29/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或加剧;渠道结构风险;新项目孵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珀莱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