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9年电影行业专题报告:院线市场中的“危”与“机”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裴伊凡 2019-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转型阵痛期,2019H1票房人次双降:2019年上半年,全球电影市场整体表现冷清,北美票房约为56.2亿美元,同比下降9.4%,中国影市表现也不容乐观,半年度电影票房和观影人次首次出现双降。2019年H1电影总票房311.1亿元,同比下降2.7%,观影人次8.08亿,同比下滑10.3%,人次缩水超九千万,上座率及单座票房产出也持续下滑。国内电影“票补史”的一路狂欢到时至今日的彻底终结,见证着国内互联网电影票务平台的多强争霸,也意味着新时代的到来,未来国内电影票房的增长将不再是低票价驱动。

院线加速洗牌,市场集中度有待提升:(1)目前,全国院线行业渐渐由粗放式向精细化的发展阶段转型,各大院线公司不仅仅以跑马圈地为主,不同院线之间在排片安排和硬件设施上形成差异化的竞争力,行业竞争加剧,正值洗牌整合期,资源将向头部公司集中,龙头的抗风险能力凸显。(2)影院单屏幕产出下滑,经营面临较大挑战:整体看来,2018年我国电影银幕终端仍维持较快扩张,银幕数量增速(18.32%)高于票房收入增速(9.06%),国内票房与观影人次增速明显没有跟上银幕数量增幅,单银幕票房产出继续下滑。

新模式驱动行业增长:目前,中国观影人次早已远超美国,中国观众观影习惯渐渐养成,但是观众观影粘性仍与其他发达国家存在一定的差距。影院可以通过采取多元的经营和服务形式,充分开发影院的非票收入,实现“放映收入为主,卖品、广告多业态并重”的多元化盈利模式,有效提高对市场风险的抵御能力。影院作为社交的重要场所,不应仅局限于简单的观影需求,升级现有影院设备和丰富观影场景,提供容和增值服务是影院引流的重要方式。未来,强体验感影院技术将成为主导趋势,电影新技术正在不断更迭,更广泛地应用到电影院中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市场票房不及预期;现金流压力,政策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