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焰控股:经营业绩持平,销气收入增长近20%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9-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9.86亿元,同比减少 1.71%;

归母净利润 3.34亿元,同比增长 1.32%;扣非归母净利润 3.29亿元,同比增长 0.4%;加权平均 ROE 同比降低 1.58pct,至 8.32%。

煤层气销售收入同增 19.89%,气井建造工程收入下滑。 19H1公司毛利率微降 0.91pct 至 41.40%。分板块来看, 1)煤层气销售实现营收 6.47亿元,同比增长 19.89%,毛利率微降 0.97pct 至 45.22%; 2)气井建造工程实现营收 1.81亿元,同比减少 37.98%,毛利率同比提升 1.95pct至 41.01%;煤矿瓦斯治理实现营收 1.41亿元,同比微减 0.49%,毛利率减少 7.34pct 至 27.86%。

煤层气销量 3.72亿 m│同增 5.68%,销量增速高于抽采量增速 3.06pct。

公司通过适时调价、减少气损、提高调配能力增加售气量, 19H1完成煤层气抽采量 7.4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 2.62%,煤层气利用量 5.7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 3.24%,煤层气销售量 3.7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 5.68%;

期间费用率基本持平。 19H1公司期间费用(加回研发费用)同比减少2.22%至 1.35亿元,期间费用率下降 0.07pct 至 13.66%。其中,销售费用同比增加 90.14%至 0.04亿元主要系公司运输成本增加; 注重市场宣传开拓发生部分宣传费用。销售、管理(加回研发费用)、财务费用率分别上升 0.22pct、上升 0.2pct、下降 0.49pct 至 0.45%、 6.65%、 6.56%。

税费增加较多致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同比减少。 19H1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 0.09亿元,同比减少 81.82%,主要系公司上半年支付的企业所得税等税费同比增加较多所致;投资活动现金流净额-1.51亿元,同比减少 241.32%;筹资活动现金流净额 1.49亿元,同比增加 155.99%。

新增气源进展顺利, 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公司已初步完成了柳林石西、武乡南、和顺横岭、和顺西四区块的前期勘查工作。 其中柳林石西、武乡南区块已取得试采批准书。截至 7月底,四区块累计完成钻井122口,压裂 53口,试运行井 19口。报告期内,全资子公司蓝焰煤层气成功取得 253.82平方千米和顺马坊东区块勘探权;根据重大资产重组承诺,蓝焰煤层气已取得了成庄煤矿、寺河煤矿(东区)、 郑庄井田的煤层气采矿权和胡底井田的煤层气探矿权。上述区块的取得增加了公司的煤层气资源储备,有利于提升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的 EPS 分别为 0.76、0.90、 1.07元,对应 PE 为13、11、 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进展不达预期, 煤层气销量不及预期, 煤层气售价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