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玲珑轮胎深度系列二:从国际轮胎企业发展经验看玲珑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9-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轮胎企业早已进入国际化竞争阶段,本文主要复盘国际轮胎行业一二线梯队代表公司发展路径,总结成长的内外部因素,结合玲珑所处的内外部环境对比分析,解析公司所处发展阶段,探寻成长逻辑。

三巨头:研发筑基,品牌作濠,全球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三巨头成长于世界汽车市场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三巨头专注技术创新、持续投入研发、参与赛事运动、引领了轮胎行业乃至汽车行业的技术进步。多元化发展、营销创新塑造品牌形象,奠定了消费者基础。

韩泰正新:研发配套相辅相成,新兴市场汽车战略机遇

梳理韩泰正新发展历程,可以发现作为轮胎行业的后起之秀,正新和韩泰受益于全球轮胎产业向原材料产地亚洲转移和快速增长的中国及新兴市场提供的发展机遇,二者均专注研发提升产品竞争力,全球布局生产基地,通过供应一线车企,替换市场的需求和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并逐渐成长为二线轮胎品牌。

从国际经验看玲珑轮胎

玲珑轮胎的内外部条件和国际经验具有相似之处。外部环境,公司处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和进口替代加速的的时间节点上,行业向头部优质公司聚集。内部条件,公司研发投入位于国内前列,拥有多个研发中心及实验室,以研发为基,打造优质产品。凭借产品性价比优势,与大众、通用、福特、雷诺日产等多家合资公司建立供应关系,配套业务向中高端突破,反过来推动产品升级,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和替换需求,实现ASP提升。

风险提示

汽车市场持续低迷;天胶价格大幅波动;海外建厂进度推迟。

自主半钢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长期看,轮胎行业大,单车价值高,作为存量易耗品,赛道稀缺,中国本土品牌性能和性价比突出;中期看,合资品牌整车产品下移,公司迎来进入合资较好的配套机遇,配套带动替换,ASP有望提升;短期看,橡胶低位运行,国际化布局提升盈利能力,公司业绩稳健增长。我们预计18/19/20年每股盈利分别为1.25/1.42/1.66元,目前股价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是15.8/13.9/11.9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玲珑轮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