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研集团:减水业务依然强势,未来成长确定性依然高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9-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季度表现较好,成本费用率降低明显,现金流有所改善:公司二季度业绩再创新高,二季度单季度营收8.75亿元,同增25.06%,归母净利1.17亿元,同增67.45%,尽管增速有所下滑,依然超越市场预期。上半年公司毛利率提升5.49pct,各项费用率减少0.62pct,对利润增长贡献极大。二季度公司经营现金流1.57亿元,极大弥补一季度经营现金流出1.17亿元的情况,上半年合计经营现金流0.41亿元,同比增长10%。上半年公司现金比率有所提升,应收账款周转率保持平稳,负债率小幅上升。

减水业务强劲对业绩贡献巨大,检测增速有所回升:上半年减水剂业务收入10.27亿元,同增26.03%,毛利3.21亿元,同增74.74%,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贡献。我们认为减水剂毛利率提升的主要原因或为2018年底起原油跌价传导至2019年上半年石化相关产品价格有所下降所致。检测业务增速有所回升,对公司现金流改善有一定贡献。

行业集中以及需求韧性依然是成长逻辑,未来继续增长确定性较高:减水剂行业集中度提升以及建筑施工需求保持韧性依然是公司减水剂强劲最主要的逻辑。未来公司主要在浙江、重庆等强势区域扩张产能,在行业集中度提升背景下,未来三年公司减水剂业务继续增长确定性较高。

估值

考虑公司未来仍有增长预期,我们小幅调升业绩预期,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33.37、41.24、52.8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3、4.46、5.54亿元;EPS为0.552、0.645、0.800元,(原预测为:0.500、0.604、0.652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建产能达产不及预期,房屋施工需求下滑,原材料成本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