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斯特中期点评:受益产品结构优化,光伏胶膜龙头稳健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实现营收29.8亿,同比+36.1%;实现扣非后净利润3.0亿,同比+56.7%,高于我们之前预期。

盈利能力稳健,资金充沛保障业务稳步扩张

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19.8%(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单二季度同比上升0.7pcts,主要受益产品结构优化;上半年期间费用率7.1%(同比-0.5pcts),显示公司良好费用控制能力。公司在手现金充沛,截至中报日达8.7亿(占总资产比重13.2%);资产负债率以及有息负债率分别仅13.72%、0.3%,充分保障公司长期稳健发展。公司可转债项目申请已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保障后续相关扩产项目顺利推进。

受益全球光伏装机增长,产品结构优化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2019年1-7月我国光伏组件累计出口40.5GW,同比增长64.2%,海外需求持续旺盛,9月国内光伏市场启动进一步带动组件需求增长,公司作为全球EVA胶膜龙头也将充分受益。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EVA胶膜单价持续提升,2019Q1/Q2分别达到7.42元/平方米、7.45元/平方米,2019H1EVA胶膜毛利率19.2%,同比提升1.5pcts。

转债项目顺利推进,新增产能释放巩固龙头地位

2019年上半年,公司EVA胶膜销量达到3.6亿平方米,同比+29.8%,全球市占率约50%。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约11亿资金用于高品质以及高毛利白色EVA胶膜与POE膜扩产,预计相关产能将在2021年建成投产。我们认为新增产能投放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分享全球光伏市场广阔空间。

盈利预测与估值:考虑2019年海外需求大幅增长,我们上调19年盈利预测至1.49元(原值1.40元);考虑可转债发行导致财务费用增长以及电子材料放量可能晚于预期,我们下调20年EPS至1.70元(原值1.87元),新增2021年EPS2.09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电站装机不达预期,新材料业务研发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斯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