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方传媒:主业稳健关注省内资源整合,投资与新媒体业务发展成果显著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19-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同比增长 52.59%, 投资与新媒体成效显著南方传媒于 2019年 8月 14日发布 2019半年报,公司 1-6月实现营业收入 26.03亿元,同比增长 14.1%,实现归母净利润 3.90亿元,同比增长 52.59%;

基本每股收益 0.44元,同比增长 51.72%。 其中长城证券投资收益 1.7亿元。

出版发行稳健, 加强渠道网络建设, 释放渠道价值潜力:

报告期内, 出版业务方面, 一般图书出版业务实现营收 1.1亿元,同比增长 12%; 教材教辅方面市场化教辅销售码洋同比增长 30%。 报告期内, 发行方面, 子公司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实现营业收入 15.39亿,同比增长 19.30%,实现净利润 8808万元,同比增长 8%,主要是受益 2019年春季教材的发行,同时得益于公司不断强化渠道建设:一方面,公司加速拓展线下渠道, 截至上半年已推进 12家校园书店建设,其中建成 9家、在建 3家。

上半年公司积极开拓教育装备供应商及区域市场, 教育装备中标 4000万元并初步搭建完成覆盖全省的渠道网络服务体系。 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建设线上数字渠道平台,目前平台用户 23.7万, 辐射广东省内 21个地级市。

资本运作带来丰厚回报, 新媒体运营效果良好:

资本运作方面,公司利用上市公司融资平台,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报告期内公司所持长城证券股权带来收益超过 1.7亿元。 公司在媒体融合的背景下积极探索发展道路, 唤起报刊业务生机:旗下代表刊物《时代周报》报告期内微信公众号阅读量同比增长 272%;《新周刊》公众号关注数达 107.1万,同比增长 57.5%,较年初增长 27.2% ; “时代财经”APP 商业下载量 1500万人次,在中科院《互联网周刊》 2019年上半年财经类 APP 排行榜中位列第四。 未来有望带来公司业绩增量。

拥有完整产业链, 依托人口大省,发展前景可期,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维持公司 2019年-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 7.31、 8.09、 8.75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82/0.90/0.98元,对应 PE 分别为 10.6倍、 9.6倍、 8.9倍。

看好公司新媒体业务增长和粤港澳湾区发展前景,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技术变革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方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