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机器人发布AI新品 用低成本运载机器人为你送快递送外卖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8月16日,九号机器人宣布推出两类三款人工智能技术加持的新产品:智能共享滑板车T60、Segway配送机器人S2、Segway室外配送机器人X1。其中智能共享滑板车T60为全球首款半自动化驾驶、支持远程调度的共享滑板车,Segway配送机器人S2是更智能、更灵活,可兼顾室内外运行的楼宇配送机器人升级版,Segway室外配送机器人X1是提供园区内、楼到楼之间安全可靠准时送达服务的运载配送机器人。这三款新品的发布,代表着九号机器人进一步完善了产品布局,在用AI和机器人技术来解决现实问题方面又迈进了一大步。

发布会上,九号机器人董事长兼CEO高禄峰提到:“未来10年,全世界的物体都在‘活过来’,全球物联网将成为最重要的发展方向。自动配送机器人网络是未来物联网中最重要子网。我们是一家拥有智慧移动能力的公司,团队具有机器人技术的基因和经验储备,对于自动配送机器人的产品力、成本控制、制造和品控经验也是最强。这一次新品发布就是一个创造AI运力的时刻。”

此次发布的智能共享滑板车T60具备远程遥控半自动驾驶、自己走到充电点的能力,是短交通出行的全新选择。智能共享滑板车T60采用倒三轮底盘设计,最大的亮点是具备一定的自主行走能力。基于人工智能视觉算法的导航技术,可短距离“指哪走哪”导航和长距离自主导航,实现半自动无人驾驶。这款机器人滑板车特别设计了自动化调度、云服务后台、无线充电等特色功能,运营商可以通过后台云端系统远程控制滑板车自主移动,实现共享滑板车在不同时间和区域内的供需智能调度,并可帮助运营商远程控制集结滑板车车队,提升产品使用频次,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盈利能力。

据介绍,在共享滑板车市场需求爆炸式增长的过程中,九号机器人凭借自身成熟的技术优势和供应链优势,在全球电动滑板车的供应链中占据了主流地位,九号机器人希望通过先进的AI技术融入电动滑板车产品,帮助共享交通产业健康发展。

Segway室内配送机器人S2,是一款智能、灵活,可兼顾室内外运行的配送机器人,是Segway于2018年发布的配送机器人S1的升级版。S2的导航系统,定位精度更高,盲区更少,可适应更多复杂环境,并可以轻松检测到人脚或台阶,灵活避让行人,且可防止机器人跌落台阶和水池,减少危险的发生。此外,S2配送机器人底盘采用全新悬挂减震方案,拥有更强越障能力。S2配送箱箱格采取了自动化舱门,具有更强的防止强制开启功能。

公司表示,Segway配送机器人S2是通过一段时间的迭代开发,针对即时配送行业的场景需求和痛点而做的技术升级。可预期该产品将以任务完成率高、配送效率高、便于管理、运营成本低等优势,有广阔的预期应用前景和发展空间。

第三款新品Segway室外配送机器人X1是为用户提供园区和校园级、楼到楼之间送达服务的室外自主导航机器人。X1采用多线激光雷达+多视觉传感器数据融合技术,能在各种环境下精确定位,并采用先进的路径规划算法及动态障碍物规避算法,使机器人在非机动车道与封闭园区流畅行动。X1还能自主识别红绿灯。其特有的智能跟车、超车策略,提高机器人运行效率,保证即时配送时效性。X1还拥有350L大容积箱体,兼容多种规格商品,IP67防水防护等级,可保障在雨天运行。

Segway配送机器人S系列提供楼宇内末端配送能力,此次推出的X系列标志着Segway配送机器人的移动能力由室内扩展到室外,形成室内室外全流程的配送能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九号机器人希望通过先进而低成本的楼宇配送机器人S2和园区配送机器人X1能够帮助物流、外卖等行业来降低运营成本,迎接老龄化和高人力成本的未来服务需求。

据悉,九号机器人此次发布的三款机器人新品,均已给出产品商用时间表:智能共享滑板车T60将在两周后,即2019年9月1日起启动与第一批合作伙伴运营联合测试。Segway配送机器人S2将在2019年10月向首批合作伙伴启动试商用运行,2020年第一季度最终量产。Segway室外配送机器人X1将在2020年1月向首批合作伙伴启动试商用运行。

公司表示,未来,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技术的跨越升级,九号机器人在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域的先发优势会更加明显,有核心技术及多类型产品的加持,未来的市场机会可以预期。(李公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