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吴证券:中期业绩大幅增长,自营投资贡献较大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李兴 2019-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披露2019半年报,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6.75亿元,同比增长74.17%,实现归母净利润7.50亿元,同比增长27倍。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991.5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06.17亿元。

评论:

中期业绩大幅增长,自营投资贡献较大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1.39亿元,增幅为74.17%,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加1.14亿元,增幅为13.47%;利息净收入同比增加5.50亿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增加5.22亿元。分业务板块收入来看,自营与资管业务相对增幅较大,同比增幅均超过200%。

轻资产业务:经纪业务市占率提升,资管发力固收和FOF

经纪业务方面,东吴证券上半年实现了新一代CRM系统2.0的上线运行,代理买卖股基交易量1.8万亿,同比增长36.65%,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收入7.04亿元,同比上升21.66%,平均佣金率小幅下滑。

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实现收入2.46亿元,同比上升8.51%。2019上半年一共两家券商成功上市,东吴证券成功完成其中一家--红塔证券IPO项目,募集资金12.59亿元。上半年公司完成全国首单钢铁企业供应链ABS发现,累计完成公司债34单,募资资金369.76亿元。新三板业务方面,公司充分发挥业务专业能力和市场资源优势,截至2019年6月30日,累计挂牌项目422家,市场排名为第5。2019年新增挂牌家数11家,市场排名第3,完成新三板挂牌企业非公开股票发行12次,市场排名第6。

资产管理业务上半年实现收入2.18亿元,同比增长329.16%。公司多渠道推动业务拓展,加强高净值客户和机构开发定制类产品,维护存量的同时以私募FOF和债券固收产品为主要方向,多渠道拓展工作初见成效。公司主动管理能力稳步提升,截至上半年底主动管理规模占比提升至24.54%。

重资产业务:自营投资抢抓市场机会,信用业务扭亏为盈

公司上半年自营业务收入11.43亿元,同比上升215.15%。公司股权投资业务准确把握市场趋势,积极抢抓投资机会,取得相对稳定的投资收益。债券投资业务严防风险,强化主动投资管理,积极优化组合结构,紧跟利率债走势进行交易,稳定投资收益。同时东吴证券通过全资子公司东吴创新资本和东吴创投开展另类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务,成功推动设立苏州市上市发展引导基金、盛虹炼化产业基金等项目,服务地方经济,助力实体发展。另外上半年信用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73亿元,同比上升18.11%。

拟配股募资65亿元发展资金业务,资本实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2019年5月13日,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配股相关的议案;6月12日,大股东国发集团同意公司配股方案;8月7日,公司配股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本次配股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预计募资6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优化业务结构,提升东吴证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主要投向包括发展自营和信用等重资产业务。东吴证券目前净资本和净资产排名分处行业第22/21位,如配股顺利完成将进一步增厚资本实力,公司净资产将增长30%以上,排名有望进入行业前20。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不考虑配股募资影响,我们预测2019-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为66.49/72.98/79.78亿元,分别同比增59.75%/9.76%/9.3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92/19.67/21.50亿元,分别同比增399.93%/9.76%/9.32%;对应每股EPS为0.60/0.66/0.72元,参考可比券商估值情况,我们给予目标价11.02元,对应2019年市净率1.5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配股募资进展不及预期;市场大幅波动风险;外围环境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塔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