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峰科技:技术领先+模式创新,打造激光显示龙头企业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张超,薄晓旭 2019-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从事激光技术研究,掌握核心荧光激光显示技术ALPD?。公司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激光显示技术和产品的研究创新,是全球领先的激光显示科技企业,公司于2007年研发出可商业化的基于蓝色激光的荧光激光显示技术ALPD?,并基于ALPD?荧光激光显示技术架构,打造了激光显示核心器件,将该核心器件与电影、电视、教育、展示等显示场景相结合,开发了众多激光显示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包括激光电影放映机、激光电视、激光商教投影机及激光工程投影机等。

激光显示行业快速发展,下游各应用领域市场空间广阔。从2006年起,国家就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推动包括激光显示行业在内的新型显示器件制造产业加速创新发展。目前,激光显示核心技术指标持续升级,并在各细分产品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未来,随着激光显示技术在亮度、分辨率、对比度、透射比、色域范围、光机规格等核心技术指标上的持续突破,各类激光显示产品市场需求将继续扩大。根据Futuresource数据,至2022年度,世界数字电影放映机出货量将预计增至15,813台,复合增长率13.7%;根据奥维云网(AVC)数据,预计到2021年,我国激光电视市场销量将达73.5万台,三年复合增长率64.87%;激光商教投影机2021年市场销量将达23.1万台,三年复合增长率8.5%;激光工程投影机2021年市场销量将达8.1万台,三年复合增长率24.47%。

技术优势+模式创新,公司业绩将继续快速增长。截止2018年末,公司激光电影放映机光源在全国部署14,018套,市场占有率约60%,激光电视光机市场占有率超30%,激光商教投影机光机出货50,335余台,市场占有率28%,在行业内竞争优势明显,近三年公司业绩增长迅速,营业收入CAGR97.59%,归母净利润CAGR256.26%。公司上市后,随着募投项目逐步落地,公司核心技术优势将进一步强化,加之公司在电影放映市场首创分时租赁模式、与各细分领域头部公司采用合资模式,快速推动产品市场化,预计未来公司营收仍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8.5亿元、24.21亿元和31.14亿元,增速分别为33.51%、30.83%、28.6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9亿元、3.63亿元和4.71亿元,增速分别为58.13%、40.25%、29.79%,EPS分别为0.573元、0.804元和1.043元。

风险提示:

激光显示市场竞争加剧,激光光源降价风险;产品出现重大升级,固定资产及存货减值风险;RGB三色激光显示技术取得突破对公司技术的替代风险;专利竞争带来的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